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2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1-20 09:22:15[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2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在课堂上,某教师注重创造自由气氛,鼓励学生自由发表意见,不把自己的意见强加给学生。该教师对课堂管理的领导方式属于( )。

A.参与式

B.监督式

C.放羊式

D.控制式

2.品德中两个最主要的构成部分是( )。

A.道德认识和道德意志

B.道德动机和道德观念

C.道德动机和道德行为

D.道德感和道德认识

3.感受器在刺激物持续作用下,引起感受性变化的现象是( )。

A.感觉适应

B.感觉对比

C.感觉相互作用

D.实践活动影响

4.人的认识的倾向性是( )。

A.兴趣

B.需要

C.动机

D.理想

5.科尔伯格把儿童道德发展分为三个水平六个阶段,其中好孩子定向阶段属于( )。

A.前习俗水平

B.习俗水平

C.后习俗水平

D.他律水平

6.当学生违反纪律时,老是抱怨我们对他们大喊大叫,但是他们却越来越不像话。学生不良 行为的增加可以用行为主义的( )理论解释。

A.正强化

B.负强化

C.给予惩罚

D.消退

7.小李在练习“国标”时,老师告诉小李右手抬起的高度不到位,这种反馈属于( )。

A.非建议反馈

B.内在反馈

C.延缓的反馈

D.外在反馈

8.德国邓克尔发现:人看到某物品具有一种功能后就很难看出其他功能,进而影响问题解 决。这一现象称为( )。

A.定势

B.功能固着

C.问题表现

D.知识结构

9.我国中学德育的基本途径是( )。

A.学生实践

B.思想政治教育

C.政治课

D.政治课与其他学科教学

10.墨子的教育思想中,除注重文史知识的掌握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外,主要的思想是( )。

A.“兼爱、非攻”

B.“弃仁绝义”

C.“道法自然”

D.“化性起伪”



  • 答案及解析:
  • 1.A[解析]教师的领导风格对课堂管理有直接的影响。参与式领导注意创造自由气氛,鼓励学生自由发表意见,不把自己的意见强加给学生;而监督式领导则待人冷淡,只注重集体讨论的进程,经常监督学生的行为有无越轨。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A。
  •  
  • 2.C[解析]一般认为,品德包含道德认识、道德情感、道德意志、道德行为等心理成分,这些成分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联系、相互影响,构成一个完整的品德结构,简称为品德的知、情、意、行结构。道德认识或称道德观念,道德感是伴随着道德认识而出现的内心体验,当道德观念和道德感成为经常推动个人产生道德行为的内部动力时,它们就成了道德动机。道德动机和道德行为方式是品德中两个最主要的构成部分,它们之间并不是一对一的简单联系,为了实现某一种动机,一个人可以根据不同情境采取不同的行为方式。同样,一种行为方式在一个人的不同时期也可能是由不同水平的动机引起的。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C。

 

 

 

  • 3.A[解析]感觉适应是指感受器在刺激物持续作用下所发生的感受性变化现象。它可以引起感受性的提高,也可以引起感受性的降低。大部分感觉都有适应现象。感觉适应是剩弊兼具的一种心理现象。一方面,感觉适应可以使个体对外界不良刺激的敏锐度降低,从而更好地适应外界环境;另一方面,由于对刺激敏锐度的降低,可能导致个体警惕性的丧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 4.A[解析]兴趣是认识倾向的表现形式,是个性发展最现实、最活跃、最能动的因素。
  • 5.B[解析]在习俗水平(依据行为是否有利于维持习俗秩序,是否符合他人愿望进行道德判断)(10至20岁)的第一个阶段为好孩子定向阶段(或人际协调的定向阶段)。一个体按照人们所称“好孩子”的要求去做,以得到别人的赞许。故正确答案为B。
  •  
  • 6.A [解析]强化物是指使反应发生概率增加或维持某种反应水平的任何刺激。、斯金纳区别了两种强化类型:正强化和负强化。当在环境中增加某种刺激,有机会反应概率增加,这种刺激就是正强化物;当某种刺激在有机体环境中消失时,反应概率增加,这种刺激便是负强化物。故正确答案为A。
  •  
  •  
  • 7.D [解析]外在反馈是反馈方式的一种,外在反馈是通过对行为结果的知悉而实现的反馈,而内在反馈是通过内部刺激所提供的信息而实现的反馈。“国标”老师告诉小李右手抬起的高度不到位属于外在反馈。
  •  
  • 8.B [解析]功能固着是指某一物体在一定场合下,被作为起特殊功能的工具使用后,再在其他场合起其他功能的工具作用就变得困难的现象,也就是只能看到一件物品的通常功能,而看不到它的其他可能有的功能的现象。该现象由德国心理学家邓克尔首次发现并加以验证。该现象对创见性地解决问题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 9.D [解析]政治课与其他学科教学是我国中学德育的基本途径。
  • 10.A [解析]墨子是我国战国时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军事家,墨家学派的创始人。他提出“兼爱”“非攻”等观点,创立墨家学说,并有《墨子》一书传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