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0-05 10:03:02[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 常用的记忆术不包括     

A.位置记忆法

B.死记硬背

C.缩简和编歌诀

D.语义联想法

2. 吃过梅子的人一见到它的外形、闻到香味,就会有“望梅止渴”的反应,这是一种     

A.非条件反射

B.无条件反射

C.条件反射

D.生来的反射

3. 学生看黑板时,白色字体往往成为知觉对象,而黑色板面成为了背景。这是     

A.知觉的整体性

B.知觉的选择性

C.知觉的理解性

D.知觉的恒常性

4. 与生活愿望相结合并指向于未来的想象,所创造的是人类所期望的未来的事物形象。这是一种     

A.无意想象

B.再造想象

C.创造想象

D.幻想

5.学习兴趣、求知欲属于什么动机?     

A.外部动机

B.内部动机

C.远景性动机

D.辅助性动机

6.     是我国近代第一个由政府颁布的,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学制。

A.壬寅学制

B.癸卯学制

C.壬子癸丑学制

D.壬戌学制

7. 加涅提出的学习效果,即学习类型不包括     

A.智慧技能

B.认知策略

C.言语信息

D.情绪因素

8.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是故,古之王者,建国军民,教学为先。”这段话出自下哪篇文章?     

A.《大学》

B.《中庸》

C.《论语》

D.《学记》

9.班级形成过程中,全体学生尽管在形式上同属一个班级,实际上班集体依靠老师组织指挥。这是班集体形成过程的     

A.形成阶段

B.发展阶段

C.成熟阶段

D.组建阶段

10.保证班主任对班级学生指导得法、教育有效的前提是     

A.选好班级干部 

B.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C.做好思想品德教育

D.了解研究学生

答案及解析

1. B【解析】就记忆术而言.大体包括以下几种:位置记忆法、缩简和编歌诀、谐音联想法、视觉想象和语义联想法。

2. C【解析】人依据事物信号进行应变的行为是个体在后天生活中习得的,是一种条件反射。

3. B【解析】人们进行知觉时总是选择少数事物作为对象,而把其他事物作为知觉的背景。这种把对象从背景区别出来的特性即是知觉的选择性。

4. D【解析】幻想是一种与生活愿望相结合并指向于未来的想象.它所创造的是人类所期望的未来的事物形象。

5. B【解析】内部动机是指学习动机不需要外界的诱因、惩罚来使行动指向目标,其动机的满足在活动之内。

6. B【解析】张百熙、张之洞、荣庆等人对“壬寅学制”进行了修改,于19041(农历癸卯年底)由清政府正式颁布,即《奏定学堂章程》,史称“癸卯学制”。

7. D【解析】加涅提出的五种学习效果,即五种学习类型,包括智慧技能的学习;认知策略的学习;言语信息的学习;动作技能的学习和态度的学习。因此,答案为D

8. D【解析】《学记》:“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意思是玉不加工,不成器皿,后比喻人不经过培养、锻炼.不能成材。

9. D【解析】班集体的形成要经过组建、形成、发展和成熟这四个阶段。全体学生尽管在形式上同属一个班级,实际上班集体主要靠老师组织指挥,这属于组建阶段。此本题选D

10. D【解析】了解和研究学生是班主任开展教育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班主任工作的首要环节,对学生的教育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只有了解和研究学生,才能指导得法、教育有效。因此本题选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