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0-03 08:57:10[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攻击性强,易兴奋,不易约束,不可抑制,这是哪种气质类型的行为表现?( )

A.胆汁质

B.多血质

C.黏液质

D.抑郁质

2.一个生来失明的孩子不可能培养成为一个画家,说明了下列哪种因素对人发展的:

响?( )

A.遗传

B.环境

C.教育

D.个体的主观能动性

3.儿童自我意识发展的第三阶段是( )。

A.社会自我

B.心理自我

C.生理自我

D.精神自我

4.认同是在思想、情感、态度和行为上主动接受他人的影响,使自己的态度和行为( )。

A.与他人基本相同

B.与大家保持一致

C.被他人认可

D.与他人相接近

5.儿童多动症的高峰发病年龄为( )。

A.6到8岁

B.7到9岁

C.8到10岁

D.9到11岁

6. ( )是我国近代第一个由政府颁布的,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学制。

A.壬寅学制 B.癸卯学制 C.壬子癸丑学制 D.壬戌学制

7. 加涅提出的学习效果,即学习类型不包括( )。

A.智慧技能 B.认知策略 C.言语信息 D.情绪因素

8.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是故,古之王者,建国军民,教学为先。”这段话出自下哪篇文章?( )

A.《大学》 B.《中庸》 C.《论语》 D.《学记》

9.班级形成过程中,全体学生尽管在形式上同属一个班级,实际上班集体依靠老师组织指挥。这是班集体形成过程的( )。

A.形成阶段 B.发展阶段 C.成熟阶段 D.组建阶段

10.保证班主任对班级学生指导得法、教育有效的前提是( )。

A.选好班级干部  B.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C.做好思想品德教育 D.了解研究学生

 

答案及解析:

1.A [解析]胆汁质气质类型的特征是:强,不均衡。

 

2.A [解析]遗传素质会为人的心理发展提供某种可能性。一个生来失明的孩子不具备被培养成为一个画家的可能性,这是因为他没有成为画家的“遗传素质”。

 

3.B [解析]个体自我意识的发展经历了从生理自我到社会自我,再到心理自我的过程。心理自我是儿童自我意识发展的第三个阶段。

 

4.D [解析]认同的含义是指在思想、情感、态度和行为上主动接受他人的影响,使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与他人相接近。

 

5.C [解析]多动症高峰发病年龄为8~10岁,男童的患病率明显高于女童。

 

6. B【解析】张百熙、张之洞、荣庆等人对“壬寅学制”进行了修改,于l904年1月(农历癸卯年底)由清政府正式颁布,即《奏定学堂章程》,史称“癸卯学制”。

 

7. D【解析】加涅提出的五种学习效果,即五种学习类型,包括智慧技能的学习;认知策略的学习;言语信息的学习;动作技能的学习和态度的学习。因此,答案为D

 

8. D【解析】《学记》:“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意思是玉不加工,不成器皿,后比喻人不经过培养、锻炼.不能成材。

 

9. D【解析】班集体的形成要经过组建、形成、发展和成熟这四个阶段。全体学生尽管在形式上同属一个班级,实际上班集体主要靠老师组织指挥,这属于组建阶段。此本题选D。

 

10. D【解析】了解和研究学生是班主任开展教育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班主任工作的首要环节,对学生的教育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只有了解和研究学生,才能指导得法、教育有效。因此本题选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