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3-04 15:38:02[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6】

1.(      )是整个教师职业道德体系的核心和精髓,也是衡量和判断教师行为善恶的最高道德标准。

A.教师职业道德内容                      

B.教师职业道德方法

C.教师职业道德基本原则           

D.教师职业道德途径

2.当代教育家徐特立提倡“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这实质是要求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遵循(     )。

A.教书育人原则                          

B.教育人道主义原则

C.乐教勤业原则                          

D.教育民主原则

3.(     )教师职业道德的主要特征,是教师应当遵守的基本的师德原则。[易错题]

A.集体主义原则      

B.人格示范原则 

C.乐教勤业原则      

D.教育民主原则

4.某老师能够在实践中努力锻炼和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这反映了他遵循了教师职业道德的(      )。

A.依法执教原则      

B.人格示范原则 

C.乐教勤业原则      

D.教育民主原则

5.李老师能够自觉遵守社会主义纪律。这反映了他遵循了教师职业道德的(    )。

A.依法执教原则      

B.人格示范原则      

C.乐教勤业原则     

D.教育民主原则

6.不同的焦虑水平会对学习产生不同的影响。一般来说,难度小的学习内容(    )较好。 

A.焦虑水平低 

B.焦虑水平高 

C.中等水平的焦虑 

D.正常焦虑

7.世界上第一个标准化智力测验量表是(    )。

A.斯坦福一比纳量表 

B.比纳-西蒙量表

C.韦克斯勒成人智力量表 

D.韦氏幼儿智力量表

8.某学生对人比对物更感兴趣,偏爱社会科学,其在认知风格上属于(    )。

A.场独立型 

B.场依存型 

C.沉思型 

D.辐合型

9.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认知方式差异的是(    )。

A.场依存和场独立 

B.冲动型与沉思型

C.内控型和外控型 

D.深层加工和精细加工

10.智力的个体差异并不体现在(    )上。

A.发展水平的差异 

B.发展类型的差异 

C.发展早晚的差异 

D.各民族的差异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教师职业道德基本原则是整个教师职业道德体系的核心和精髓,也是衡量和判断教师行为善恶的最高道德标准。

2.A【易晋教育解析】当代教育家徐特立提倡“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这实质是要求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遵循教书育人原则 。

3.B【易晋教育解析】人格示范原则是教师职业道德的主要特征,是教师应当遵守的基本的师德原则。

4.B【易晋教育解析】某老师能够在实践中努力锻炼和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这反映了他遵循了教师职业道德的人格示范原则。

5.A【易晋教育解析】依法执教的具体要求有:依法执教,做奉公守法的模范;模范执行国家的政策法令;自觉遵守社会主义纪律;廉洁自律,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蚀。

6.B【易晋教育解析】难度小的学习内容焦虑水平高较好;难度大的学习内容焦虑水平低较好。

7.B【易晋教育解析】世界上第一个标准化智力测验量表是比纳-西蒙量表。

8.B【易晋教育解析】场独立型学习者一般偏爱自然科学与数学,场依存型学习者对人比对物更感兴趣,偏爱社会科学。

9.C【易晋教育解析】内外控不属于认知方式差异,属于情感要素差异。

10.D【易晋教育解析】智力的个体差异主要体现在发展水平的差异、表现早晚的差异、发展类型的差异以及性别的差异。故此题选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