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3-04 15:34:43[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4

1.教师职业道德内容包括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教学道德和(    )。

A.语言道德、交际道德、个人生活道德

B.语言道德、伦理道德、个人生活道德

C.交际道德、爱岗敬业、个人生活道德

D.语言道德、为人师表、交际道德

2.师德规范的核心内容是(    )。

A.爱岗敬业、终身学习、为人师表

B.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终身学习

C.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D.教书育人、终身学习、为人师表

3.教师要注重培养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和谐发展,由此,他应该遵循教师职业道德的(     )。

A.集体主义原则

B.教书育人原则

C.乐教勤业原则

D.依法执教原则        

4.教师要保证教育活动的合法性、正确性,促使学生的健康发展,就必须要遵循教师职业道德的(     )。

A.集体主义原则

B.人格示范原则

C.乐教勤业原则

D.依法执教原则

5.以下关于教师职业道德的人格示范原则的叙述错误的是(    )。[易错题]

A.教育者先受教育

B.要有良好的状态

C.在实践中努力锻炼和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 

D.要廉洁自律

6.(    )认为,学习的实质是主动地形成认知结构。 

A.布鲁纳

B.桑代克

C.巴甫洛夫

D.布卢姆

7.以题目为中心的课堂讨论模式、自由学习的教学模式以及开放课堂教学模式都是基于(    )的典型教学模式。[易错题] 

A.建构主义

B.认知主义

C.人本主义

D.行为主义

8.桑代克的学习理论被称为(    )。

A.尝试—错误说

B.认知—发现理论   

C.联结—认知理论

D.有意义-接受学习理论

9.下列关于教育惩罚的观点不正确的是(    )。

A.教育中不能没有惩罚

B.惩罚只有符合负强化的意义,才会产生最大的教育价值

C.惩罚只限于知过能改的行为

D.多用施予式惩罚,少用或不用剥夺式惩罚

10.教师经常运用奖励的方式让学生获得学习的成功体验,这体现了桑代克学习理论中的(    )。

A.准备律

B.练习律

C.效果律

D.强化律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易晋教育解析】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教师的教育思想道德、教师的教育教学道德、教师的语言道德、教师的交际道德和教师的个人生活道德。本题选A。

2.C【易晋教育解析】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构成了师德的核心内容,同时是对教师的最基本要求。

3.B【易晋教育解析】教师要注重培养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和谐发展,由此,他应该遵循教师职业道德的教书育人原则。

4.D【易晋教育解析】教师要保证教育活动的合法性、正确性,促使学生的健康发展,就必须要遵循教师职业道德的依法执教原则。

5.D【易晋教育解析】廉洁自律属于依法执教。

6.A【易晋教育解析】布鲁纳在学习观中提出学习的实质是主动地形成认知结构。

7.C【易晋教育解析】这些都是人本主义的教学模式。

8.A【易晋教育解析】略

9.D【易晋教育解析】多用剥夺式惩罚,少用或不用施予式惩罚。

10.C【易晋教育解析】效果律的解释中有导致满意结果的联结会被加强。这里的满意结果就是老师的奖励,加强的就是学生学习与学习成功的联结。老师奖励学生就是为了让学生保持这种学习方式,所以选效果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