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2-25 16:24:22[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

 

1.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这就要求教师做到(   )。

A.尊重学生、热爱学生           

B.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C.团结协作、互勉共进           

D.严谨治学、不断进取

2.献身教育、甘于奉献是社会主义国家教师的(     )。[易错题]

A.职业精神 

B.职业素质 

C.职业品格 

D.职业道德

3.“教育是一个使教育者和受教育者都变得更完善的职业,而且,只有当教育者自觉地完善自己时,才能更有利于学生的完善与发展。”这句话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的(   )[易错题]

A.示范性            

B.责任性   

C.继承性            

D.特殊性 

4.由于教师职业劳动的目的、任务、对象、手段、工具、劳动成果等都不同于其他职业,因此,教师职业道德具有显著的特征。以下不属于教师职业道德特征的是(   )。[易错题]

A.独特的示范性   

B.强烈的时代性 

C.境界的高层次性  

D.鲜明的继承性

5.“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句诗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的(    )。

A.教育性          

B.示范性          

C.创造性         

D.无私性

6.不能客观认识自我和现实,目标不切实际,理想和现实差距太大的教师或有过于强烈的自我实现和自尊需要的教师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这是属于影响教师心理健康的(    )。

A.社会因素 

B.环境因素 

C.人格因素 

D.职业因素

7.教师出现气促、出汗、尿频、失眠、发抖、惊恐等躯体表征,表明其滋生了(    )。[易错题]

A.恐怖 

B.抑郁 

C.焦虑 

D.躯体化

8.某老师逐渐对学生失去爱心和耐心,备课不认真甚至不备课,教学活动缺乏创造性。时常将教学过程中遇到的正常阻力扩大化、严重化。这说明其出现了(    )。

A.职业行为偏差 

B.抑郁 

C.焦虑 

D.职业倦怠

9.数学老师李某在评价自我的意义与价值的倾向逐步降低,这说明其出现了(    )。

A.偏执 

B.抑郁   

C.职业行为偏差 

D.职业倦怠

10.教师的自我调适是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水平的有效措施,以下反映了自我调适的是(    )。

A.教师要有意识地观察自己的工作环境,反省自己的失误,及时处理问题

B根据教师不同的气质特征,采用不同的管理办法

C.要重塑教师职业形象                  

D.优化学校人际环境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这就要求教师做到严谨治学、不断进取。

2.D【易晋教育解析】献身教育、甘于奉献是社会主义国家教师的职业道德。

3.B【易晋教育解析】“教育是一个使教育者和受教育者都变得更完善的职业,而且,只有当教育者自觉地完善自己时,才能更有利于学生的完善与发展。”这句话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的责任性。 

4.B【易晋教育解析】教师职业道德特征有鲜明的继承性、强烈的责任性、独特的示范性、严格的标准性。

5.D【易晋教育解析】略。

6.C【易晋教育解析】认识自我,自我目标属于教师的人格因素。

7.C【易晋教育解析】焦虑一般指烦躁、坐立不安、神经过敏、紧张等主观焦虑体验以及由此产生的躯体表征,如气促、出汗、尿频、失眠、发抖、惊恐等。

8.A【易晋教育解析】失去爱心、耐心是典型的职业行为偏差的表现。

9.D【易晋教育解析】这是职业倦怠的个人成就感降低。

10.A【易晋教育解析】A项提到观察自己,反省错误。其他的都是外部处理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