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1-07 13:42:35[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宋宝独自照顾妈妈的事迹感动了社会,被评为市“十佳少年”。最近,学校开展了向宋宝学习的活动。该活动运用的德育方法是(    )。

A.说服教育法  

B.榜样示范法  

C.陶冶教育法  

D.品德评价法

2.新学期开始,班主任汤老师发现班上不少男生头发很长,汤老师琢磨用什么办法让他们自觉的把头发剪短。中午班主任汤老师特意去理发店把自己的头发精心的理了一次,下午班会课,汤老师问大家他发生了哪些变化。当学生说出老师理发了,汤老师又问,我很想知道你们的老师理发之后怎么样?于是汤老师听到了一篇赞扬声,最后汤老师说感谢同学们的真心夸奖。交流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第二天,汤老师欣喜的发现那几个长头的同学头发变短了。根据德育原则和德育方法,下列不正确的是(    )。

A.运用了榜样示范法,以身作则

B.运用了说服教育法,对学生进行反复劝导

C.贯彻集体教育原则,注意到集体教育作用

D.运用了陶冶教育法,利用环境和自身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熏陶和感染

3.知行统一的德育原则是遵循(    )而提出来的。

A.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提高过程

B.德育过程是促进学生思想内部矛盾斗争的过程

C.德育过程是组织学生活动与交往,统一多方面影响的过程

D.德育过程是长期的、反复的、逐步提高的过程

4.(    )是按照班级授课制的培养目标和教育规范组织起来的,以共同学习活动和直接人际交往为特征的社会心理共同体。 [易错题]

A.班级        

B.班集体 

C.教学小组  

D.教研组

5.就班级而言,班级成员在文化上表现出的同质性,归因于(    )。

A.稳定的组织结构                  

B.共同的生活准则

C.一定的心理氛围                  

D.共同的追求目标

6.我国学校的各班级中,一个班通常被分为几个学习小组,班级中有班委,有小组长,不同的学科有相应的科代表。这表明(    )。

A.班集体有共同的目标              

B.班集体有一定的组织结构

C.班集体有共同生活的准则          

D.班集体中有一定的心理氛围

7.张老师是高一(2)班主任,在班级管理的计划、实行、检查、总结的各个阶段,他都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进来,与学生共同实施管理活动。张老师的这种班级管理模式属于(    )。

A.班级自主管理                    

B.班级常规管理

C.班级民主管理                    

D.班级目标管理

8.对于先进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班主任需要注意的要点不包括(    )。

A.减少激励,增加挫折              

B.消除嫉妒,公平竞争

C.严格要求,防止自满              

D.发挥优势,全班进步

9.班主任周老师发现最近班里有几个同学经常不交作业,经过了解发现,只要题目稍微难点,这几个同学就没信心,无法坚持完成作业,不仅如此,在各项活动中,总有一些同学叫苦叫累。面对这些情况,周老师应在全班进行(    )。[易错题]

A.积极的情感教育                  

B.意志品质培养

C.人际交往教育                    

D.良好的性格教育

10.班级管理的主要对象是(    )。

A.差等生 

B.班干部 

C.学生      

D.少先队员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榜样法是教师通过典型示范,以及他人的优良品质和模范行为去影响学生的品德发展的德育方法。

2.B【易晋教育解析】说服法是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启发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善恶,使之心悦诚服地接受或改变某种道德观念,从而达到提高道德认识,形成正确道德观点的方法。材料中没有体现这一方法。

3.A【易晋教育解析】略。

4.B【易晋教育解析】略。

5.D【易晋教育解析】班级成员在文化上表现出的同质性,应归因于集体追求共同的目标。正是因为共同目标的吸引力,班级中的每个成员才可能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6.B【易晋教育解析】班集体有一定的组织结构。我国由于学生规模和人数的原因,这一点表现得尤为明显,比如一个班被分为几个学习小组,有班委和小组长,不同的学科有相应的科代表,在班级中还有团队组织等。

7.C【易晋教育解析】班级民主管理是指班级成员在服从班集体的正确决定和承担责任的前提下参与班级全程管理的一种管理方式。班级目标管理是指班主任与学生共同确定班集体总体目标,然后转化为小组目标和个人目标,使其与班级总体目标融为一体,形成目标体系,以此推动班级管理活动,实现班级目标的管理方法。

8.A【易晋教育解析】略。

9.B【易晋教育解析】对于较难题目无法坚持完成作业,说明这些学生缺乏意志品质的坚持性;在完成活动的过程中叫苦叫累,说明这些学生缺乏意志品质的自觉性。因此,周老师应该加强意志品质的培养。

10.C【易晋教育解析】班级管理的对象是班级中的各种管理资源,主要是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