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1-07 11:41:42[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在教学中讲授“果实”概念时,既选可食的果实,又选不可食的果实(如棉籽等),这样才有利于学生准确地掌握“果实”概念。这是运用了(   )。

A. 正例与反例配合法

B. 变式法

C. 比较法 

D. 直观法

2.在教鸟概念时,用麻雀、燕子说明前肢为翼,无齿有喙是鸟概念的本质特征,这是适当地运用了(    )。

A.命题

B.案例

C.反例

D.正例

3.程序性知识主要以(    )进行表征。

A.产生式

B.命题 

C.命题网络 

D.信号

4.统筹安排学习时间,属于(  )。

A.元认知策略

B.认知策略

C.组织策略

D.资源管理策略

5.知道如何写留言条,属于下列哪类知识?(    )

A.事实性知识

B.概念性知识

C.程序性知识

D.反省认知知识

6.某一学生怕老师,说明他在班上最缺少马斯洛所说的(    )的满足。

A.认知与理解的需要

B.尊重的需要

C.归属和爱的需要     

D.自我实现的需要

7.有人把学业失败的原因说成是努力不够,这种归因属于(    )。

A.内部稳定性的归因

B.外部不稳定的归因

C.外部稳定的归因  

D.内部不稳定的归因

8.有关成就动机的研究表明,与避免失败者相比,力求成功者倾向于选择(    )。

A.比较困难的任务

B.非常困难的任务

C.非常容易的任务

D.难度适中的任务

9.根据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当学生完成比较容易的作业时,教师应使其心理紧张程度控制在(    )。

A.较高的水平

B.较低水平

C.非常低的水平

D.中等水平

10.以下不属于学习动机的功能的是(    )。

A.激活功能

B.调节功能

C.指向功能

D.强化功能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略。

2.D【易晋教育解析】略。

3.A【易晋教育解析】略。

4.D【易晋教育解析】时间管理策略包括统筹安排学习时间、高效利用最佳时间和灵活利用零碎时间等。时间管理策略属于资源管理策略中的一种。

5.C【易晋教育解析】根据知识表征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陈述性知识和程序性知识。程序性知识主要用来解决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如何写留言条”是属于怎么做的问题。

6.C【易晋教育解析】本题是对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的考查。马斯洛认为人有七种基本的需要,由低到高依次排列为生理的需要、安全的需要、归属和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认识与理解的需要、审美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本题中学生怕老师就是一种缺少关爱的表现。

7.D【易晋教育解析】本题是对维纳的成败归因理论的考查。根据维纳的归因理论,A项是能力归因,B项是运气归因,C项是任务难度归因,D项是努力归因。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8.D【易晋教育解析】本题是对成就动机理论的考查。根据成就动机理论,力求成功者的目的是获取成就,所以他们会选择有所成就的任务,而成功概率为50%的任务是他们最有可能选择的;避免失败者则倾向于选择非常容易或非常困难的任务。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9.A【易晋教育解析】本题是对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的考查。研究表明,较容易的任务中,效率随动机的提高而上升;随着任务难度的增加,动机的最佳水平有逐渐下降的趋势。所以当学生完成比较容易的作业时,教师应使其心理紧张程度控制在较高的水平时效率是最好的。   

10.B【易晋教育解析】本题是对学习动机的功能的考查。学习动机一般具有以下三种功能:一是激活功能,即动机会促使人产生某种活动。二是指向功能,即在动机的作用下,人的行为将指向某一目标。三是强化功能,即当活动产生以后,动机可以维持和调整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