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1-07 10:41:44[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个体运用已有的图式来理解新事物或事件,以加强和丰富已有的图式,这一过程叫做什么?(    )

A.同化 

B.顺应 

C.平衡 

D.不平衡

2.学会调节和控制个体自身的注意、记忆、思维和问题解决过程,这是哪种类型的学习?(     )

A.问题解决学习 

B.智慧技能学习 

C.认知策略 D.言语信息学习

3.学习前的状态对学习的影响是(     )。[易错题]

A.效果律 

B.准备律

C.练习律 D.强化

4.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注意通过反馈使儿童知道自己的学习结果,并使他们逐步具有自我矫正、检查和强化的能力,从而强化有效的学习,这是什么教学原则? (     )

A.动机原则 

B.强化原则

C.程序原则 

D.结构原则

5.知识不是对现实的纯粹客观的反映,任何一种传载知识的符号系统也不是绝对真实的表征。这是(     )学派的观点。

A.行为学派 

B.认知学派

C.建构主义 

D.信息加工

6.学生已有了“四边形”的知识,现在让学生学习“梯形”的相关知识,这种学习属于(   )。

A.上位学习 

B.下位学习 

C.概念学习 

D.并列学习

7.小方的妈妈答应他如果这次期末考试能够达到学习目标,就可以得到他心仪已久的一双鞋子。妈妈提供的奖励属于(  )。

A.学习动机         

B.学习期待

C.学习需要               

D.诱因

8.一个徒步登山者费尽千辛万苦,每一步都走在生死边缘,过程艰苦的有时候会让他想要放弃。然而当他登上山峰的那一刻,他感受到了一种“发自心灵深处的战栗、欣喜、满足、超然的情绪体验”。马斯洛将这种感受称为“高峰体验”,这时人的(  )得到满足。

A.安全需要      

B.归属需要

C.尊重需要                       

D.自我实现的需要

9.在分析考试失败的原因时学生们列出了下列原因,其中属于积极的归因是(      )。[易错题]

A.考试太难了 

B.我的能力太差

C.我最近太贪玩了 

D.我正好没有复习到这部分考试内容

10.李华同学因在班上排名靠后,为了改变自己在班上的排名暗暗地努力学习,这样的学习动机属于(       )。

A.认知内驱力        

B.附属内驱力

C.自我提高内驱力   

D.交往内驱力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易晋教育解析】同化是指儿童把新的刺激物纳入已有图式之中的认识过程。

2.C【易晋教育解析】认知策略是学习者在应付环境时间的过程中对自身认知活动的监控。

3.B【易晋教育解析】略。

4.B【易晋教育解析】通过告诉学生结果来对学生进行强化。教学规定适合的强化时间和步调是学习成功重要的一环。

5.C【易晋教育解析】建构主义认为知识具有动态性,它并不适合对现实的准确表征,只是一种解释、一种假设。

6.B【易晋教育解析】梯形属于四边形的一种。

7.D【易晋教育解析】诱因是能够满足机体某种需要的外部条件或刺激物,能够激发机体的定向行为,并使需要可能得到满足。如学习过程中,家长、教师提供的各种奖励就是诱因。

8.D【易晋教育解析】自我实现的需要是人最高级的需要,只有少数人才能得到满足。自我实现常伴随着“高峰体验”的情绪感受,使人格获得更加健全的发展。

9.C【易晋教育解析】将错误归因于自身,这种归因可以促使学生继续努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0.C【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自我提高内驱力的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