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10-29 14:24:18[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蓝色文字,即可获取资讯)

2018年度招聘汇总

教师考编课程优惠活动

教综免费备考资料下载

专业课免费备考资料下载

小助手微信(15609680270)

2019教招笔试课程

面试公告汇总

教资QQ群:514588352

微信公众号zkdedu

微博

招教QQ群 :641866310

幼教QQ群 :4508061617

1.“掩耳盗铃”现象体现的心理防御机制主要是( )。

A.转移作用 

B.反向作用 

C.退行作用 

D.否认作用

2.权威型教师往往严厉的管教学生,限制了学生自主性的发挥,忽视了学生的(   )。[易错题]

A.学生是发展中的人 

B.学生是独特的人

C.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D.学生是有创造性的人

3.布鲁纳认为,无论我们选择何种学科,都务须使学生理解该学科的基本结构。依此而建立的课程理论为( )。

A.百科多书式课程理论

B.综合课程理论

C.实用主义课程理论 

D.结构主义课程理论

4.下列不属于骑士学校课程内容的是( )。

A.游泳 

B.下棋 

C.吟诗 

D.音乐

5.学校具有照管儿童的功能体现了教育的( )。[易错题]

A.社会功能 

B.正向功能 

C.个体功能 

D.隐性功能

6.王同学认为学校侵犯了自己的受教育权利,应该(   )维护自己的权利。

A.进行教育申诉 

B.对学校发起刑事诉讼

C.向调节机关申请劳动仲裁 

D.利用私人关系私下解决

7.崔老师将教室后面的墙布置成“知识墙”并定期更新,从课程论的视角来看这属于(  )。[易错题]

A.显性课程 

B.隐性课程 

C.活动课程 

D.综合课程

8.用于选拔性和竞赛性活动的评价属于(   )。

A.相对评价 

B.评价

C.个体内差异评价 

D.形成性评价

9.古代斯巴达奴隶主为了维持统治,特别重视军事镇压,因此其教育的唯一目的是培养体格强壮的武士,其学习内容主要有“赛跑、跳跃、角力、郑铁饼、投标枪”。这体现了( )。

A.教育对生产力发展有促进作用

B.生产力水平决定教育的规模和速度

C.政治经济制度对教育具有制约作用

D.教育对政治经济制度有影响作用

10.教师在教育工作中要做到循序渐进,这是因为(   )。

A.学生只有机械记忆的能力

B.教师的知识、能力是不一样的

C.教育活动中要遵循人的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

D.教育活动完多受到人的遗传素质的制约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掩耳盗铃”通常是比喻自欺欺人的意思,体现了否认这一心理防御机制。

2.B【易晋教育解析】教师的严厉管理,不注意儿童自身特点的发展,忽视了儿童独特性。

3.D【易晋教育解析】布鲁纳强调学科结构,因此是学科中心论者,结构主义课程理论代表。

4.D【易晋教育解析】西方骑士学校的教育目的是培养封建骑士,教育内容为“七技”,即骑马、游泳、投枪、击剑、打猎、下棋、吟诗。

5.D【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的隐性功能指伴随显性教育功能所出现的非预期性的功能,如教育复制了现有的社会关系,再现了社会的不平等,学校照管儿童的功能等,都是隐性功能的表现。显性功能与隐性功能的区分是相对的,一旦隐性的潜在功能被有意识地开发、利用,就可以转变成显性教育功能。

6.A【易晋教育解析】略

7.B【易晋教育解析】隐性课程亦称潜在课程、自发课程,是学校情境中以间接的、内隐的方式呈现的课程,如师生关系、校风、学风等。“知识墙”属于间接呈现的课程形式。

8.A【易晋教育解析】略

9.C【易晋教育解析】古斯巴达的教育目的根据其政治制度制定的,体现了政治经济制度决定着教育目的的性质

10.C【易晋教育解析】循序渐进原则是指教学要按照学科的逻辑系统和学生认识发展的顺序进行,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知识、基本技能,形成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