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3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10-29 14:18:45[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3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蓝色文字,即可获取资讯)

2018年度招聘汇总

教师考编课程优惠活动

教综免费备考资料下载

专业课免费备考资料下载

小助手微信(15609680270)

2019教招笔试课程

面试公告汇总

教资QQ群:514588352

微信公众号zkdedu

微博

招教QQ群 :641866310

幼教QQ群 :4508061617

1.针对课堂上开小差的同学,教师故意把讲课音量突然提高,这是为了引起他们的(  )。

A.有意注意

B.无意注意

C.有意后注意D.无意后注意

2.学生对自己认知过程的认知策略称为学习的(  )。

A.认知策略

B.元认知策略

C.资源管理策略

D.记忆策略

3.从教学评价的功能看,可将教学评价分为(  )。

A.正式评价与非正式评价

B.配置性评价与诊断性评价

C.形成性评价与总结性评价

D.常模参照评价与标准参照评价

4.“孟母三迁”的故事中,孟母采用的德育方法是(  )。

A.奖惩法

B.榜样法

C.陶冶法

D.说服法

5. 某堂课以传授系统知识和理论为主要目的,应选择的教学方法是(  )。

A.讲授法

B.参观法

C.练习法

D.陶冶法

6.14岁的张某就读于某寄宿制学校,某晚就寝时头朝无护栏的方向(床具等符合国家标准)。宿舍老师巡逻时多次口头提醒张某头应朝向有护栏的方向睡觉,但其并未听从。次日凌晨,张某从上铺无护栏处摔下,造成左眼失明。此案中校方应(  )。

A.承担全部责任

B.无责任

C.承担次要责任

D.承担主要责任 

7.“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是贯彻(  )原则的体现。

A.因材施教

B.巩固性

C.启发性

D.最优化

8.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关于课程结构的变革体现为(  )。

A.小学阶段以分科课程为主

B.初中阶段设置分科与综合相结合的课程

C.高中以综合课程为主

D.小学至高中设置综合实践活动课并作为选修课程

9.为了给班主任工作打下基础,教师最需要做好的工作是(  )。

A.制定班级工作计划

B.制定严格班规

C.培养班干部

D.了解学生

10.教育学生“诚实守信”是属于(  )。

A.心理教育

B.政治教育

C.思想教育

D.道德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事先没有预定的目的,而且也不需要任何意志努力的注意叫作无意注意。无意注意往往是在周围环境变化时产生的,在某些刺激物的直接作用下,人就不由自主地把自己的感觉器官朝向刺激物,并且试图认识这些事物。针对课堂上开小差的同学,教师故意把讲课音量提高,就是为了引起他们的无意注意。

2.B【易晋教育解析】元认知策略是指学生对自己整个学习过程的有效监视及控制的策略,就是对认知的认知。

3.B【易晋教育解析】从教学评价的功能来看,教学评价可分为配置性评价与诊断性评价。配置性评价或称准备性评价,一般在教学开始前进行,旨在摸清学生的现有水平及个别差异,以便安排教学。通过配置性评价,教师可以了解学生对新学习任务的准备状况,确定学生当前的基本能力和起点行为。诊断性评价有时与配置性评价意义相当,指了解学生的学习基础与个体差异;有时指对经常表现学习困难的学生所做的评价,多半是在形成性评价之后实施。

4.C【易晋教育解析】陶冶法是教育者通过有目的、有计划地创设良好的情境,运用情感因素和环境因素,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品德的一种方法。孟母三次搬家就是为了给孟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其运用了陶冶法。

5.A【易晋教育解析】讲授法是以传授系统知识为主要目的,以语言为主要媒介,以“传送——接收”为主要模式的教学方式的总和。故本题应选A。

6.C【易晋教育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应当建立安全制度,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采取措施保障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学校安全事故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学生行为具有危险性,学校、教师已经告诫、纠正,但学生不听劝阻、拒不改正的,造成学生伤害事故,学生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在本案例中,张某不听老师劝阻是导致这次伤害事故的主要原因,应承担主要责任。宿舍老师对未成年学生张某虽多次口头提醒,在一定程度上履行了职责,但并未切实采取行动保障其人身安全,故应承担次要责任。

7.B【易晋教育解析】此句的大意是无论你看多少遍,都不如自己动手一遍来得印象深刻。知识学过之后要进行复习、反复巩固才能深入理解和掌握到位,体现了教学的巩固性原则。

8.B【易晋教育解析】《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规定,当前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在小学阶段以综合课程为主;初中阶段设嚣分科与综合相结合的课程;高中以分科课程为主。从小学至高中设置综合实践活动并作为必修课程。

9.D【易晋教育解析】了解学生是班主任工作的基础,包括对学生个体的了解和对学生群体的了解两部分。

10.D【易晋教育解析】“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属于道德范畴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