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2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10-23 15:08:00[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2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蓝色文字,即可获取资讯)

2018年度招聘汇总

教师考编课程优惠活动

教综免费备考资料下载

专业课免费备考资料下载

小助手微信(15609680270)

2019教招笔试课程

面试公告汇总

教资QQ群:514588352

微信公众号zkdedu

微博

招教QQ群 :641866310

幼教QQ群 :4508061617

1.能鉴别学业水平高低、能力强弱的测验表明其(  )很高。

A.难度

B.信度

C.效度

D.区分度

2.认知主义学习理论的主要贡献在于重视人在学习活动中的主体价值,充分肯定了学习者的主观能动性和(  )。

A.创造性

B.积极性

C.思维性

D.学习性

3.班主任工作的中心任务是(  )。

A.组织建立良好的班集体

B.促进班集体全体成员的全面发展

C.协调好各任课老师的关系

D.搞好家校联系工作

4.某教师对喜欢打小报告的学生采取故意不理会的方式,这是一种(  )。[易错题]

A.正强化

B.负强化

C.惩罚

D.消退

5.班级教育管理者带领班级学生按照班级教育管理规律的要求,为实现班级工作目标,构建良好班集体而进行的一系列职能活动,称为(  )。

A.班级建设

B.班级制度管理

C.班级管理

D.班级活动

6.学生已经有了“鸟”的观念,再学习“百灵鸟”这种动物。这种学习是(  )。

A.下位学习

B.上位学习

C.命题学习

D.并列结合学习

7.根据操作对象的不同可将操作技能分为(  )。[易错题]

A.精细的动作技能与粗放的动作技能

B.连续性的动作技能与非连续性的技能

C.开放性动作技能和封闭性动作技能

D.工具性动作技能和非工具性动作技能

8.数学学习中形成的认真审题及审题方法会影响化学、物理等的学习审题态度及审题方法,这种学习迁移叫(  )。

A.具体迁移

B.顺应迁移

C.一般迁移

D.重组迁移

9.德育过程结构的构成要素是(  )。

A.教育者、受教育者

B.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内容

C.教育者、受教育者、德育内容、德育方法

D.教育者、受教育者、德育环境

10.学生的“向师性”和模仿的心理特征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  )。

A.引导性

B.复杂性

C.主体性

D.示范性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区分度是指区别被试水平能力的量度,能鉴别学业水平高低、能力强弱。

2.A【易晋教育解析】暂无解析。

3.A【易晋教育解析】班主任工作的中心任务是组织建立良好的班集体。

4.D【易晋教育解析】暂无解析。

5.C【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班级管理的概念。

6.A【易晋教育解析】下位学习又称类属学习,是指将概括程度或包容范围较低的新概念或命题,归属到认知结构中原有的概括程度或包容范围较高的适当概念或命题之下,从而获得新概念或新命题的意义。新学习的内容“百灵鸟”是概况程度较低的新概念,原有的“鸟”的观念是概括程度较高的概念,故这种学习属于下位学习。

7.D【易晋教育解析】根据操作对象的不同,可将操作技能分为工具性动作技能和非工具性动作技能。

8.C【易晋教育解析】一般迁移也称“非特殊迁移”“普遍迁移”,是指在一种学习中所习得的一般原理、原则和态度对另一种具体内容学习的影响,即原理、原则和态度的具体应用。

9.C【易晋教育解析】暂无解析。

10.D【易晋教育解析】学生的“向师性”和模仿的心理特征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示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