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10-02 17:10:54[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蓝色文字,即可获取资讯)

2018年度招聘汇总

教师考编课程优惠活动

教综免费备考资料下载

专业课免费备考资料下载

小助手微信(15609680270)

2019教招笔试课程

面试公告汇总

教资QQ群:514588352

微信公众号zkdedu

微博

招教QQ群 :641866310

幼教QQ群 :4508061617

1.关于直觉思维,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直觉思维受严格的逻辑程序限制

B.直觉思维具有快速性、间接性特点

C.直觉思维与理性相对立

D.知识经验丰富的人在其领域内有较高的直觉思维水平

2.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    )是教育同生产劳动相结合。[易错题]

A.根本途径

B.基本途径

C.重要途径

D.关键途径

3.(    )培养学生的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使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政治素质。形成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A.德育

B.体育

C.美育

D.智育

4.(     )是教育的出发点和依据,也是教育活动的最后归宿。[易错题]

A.教育媒介

B.教育理论

C.教育目的

D.教育目标

5.马克思主义认为,造就全面发展的人的根本途径是(     )。

A.参加社会实践

B.课堂教学 

C.学校教育

D.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6.卢梭是(    )教育目的论代表。

A.生活本位

B.社会本位

C.个人本位

D.文化本位

7.素质教育的核心是(    )。

A.创新教育

B.思想政治教育

C.科学文化教育

D.道德教育

8.假如教育目的是强调个性自由发展,教育体系遂有灵活多样和自由活泼的倾向。这说明教育目的具有(    )。

A.导向作用

B.激励作用

C.评价作用

D.控制作用

9.检查学校的教学工作质量,必须以教育目的为根本依据,这反映了教育目的具有(    )。

A.导向作用

B.激励作用

C.评价作用

D.选择作用

10.(     )提出:“坚持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A.《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

B.《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

C.《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的建议》

D.《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直觉是一种非逻辑思维,它没有严密的逻辑分析,而是直接根据事物的现象及其变化做出判断。直觉具有快速性、跳跃性、简缩性、直接性等特点。直觉思维可以不受严格的逻辑程序的限制,思考问题具有很大的突破性。直觉并不排斥理性,富有探索性的直觉提供解决问题的灵感或顿悟,还需经逻辑来整理和检验,经过多次反复,使问题得到创造性解决。

2.A【易晋教育解析】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是教育同生产劳动相结合。

3.A【易晋教育解析】德育培养学生的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4.C【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目的是一切教育工作的出发点,教育目的的实现是则是教育活动的最后归宿。

5.D【易晋教育解析】马克思主义认为,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是教育同生产劳动相结合。”

6.C【易晋教育解析】个人本位论的代表人物有:卢梭、裴斯泰洛齐、福禄贝尔等。

7.A【易晋教育解析】素质教育的核心是创新教育。创新能力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人才,是素质教育的时代特征。

8.A【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目的强调个性自由发展,教育体系遂有灵活多样和自由活泼的倾向,体现了教育目的导向功能。

9.C【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目的的评价作用是指教育评价是根据一定的标准,对教育工作的质量进行价值判断。教育目的是衡量教育质量的重要依据。

10.A【易晋教育解析】《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提出:“坚持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