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8.1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8-21 14:45:03[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8.1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8.15】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9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9年备考资料。


1.( )的课程实施主张“教师的角色是课程开发者”。

A.忠实取向    

B.相互适应取向     

C.主体取向     

D.课程创生取向

2.赫尔巴特把教学过程分为( )、联合、系统和方法四个阶段。

A.分析     

B.整合      

C.明了      

D.预备

3.瑞士著名心理学家皮亚杰认为,儿童的道德品质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儿童的( )。

A.交往的发展     

B.个性的发展     

C.思维的发展       

D.情感的发展

4.( )是指在教育者的帮助下,主动地进行自觉学习、自我反思、自我锻炼、自我监控等来提升自己修养的德育方法。

A.说理教育法     

B.榜样教育法     

C.道德修养法      

D.实际锻炼法

5.教师自觉地利用环境和自身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熏陶和感染的德育方法是( )。

A.自我教育法      

B.榜样示范法       

C.实际锻炼法         

D.陶冶教育法

6.“教学与发展”理论的倡导者是( )。

A.赞科夫     

B.皮亚杰      

C.布鲁纳       

D.根舍因

7.布鲁纳认为学生掌握学科的基本结构的最好方法是( )。

A.建构法     

B.发现法       

C.顿悟法       

D.接受法

8.教学工作在整个学校教育体系中居于( )。

A.主导地位      

B.中心地位       

C.一般地位         

D.次要地位

9.以下比较准确地体现了启发性教学原则的是( )。

A.学不躐等     

B.各因其材      

C.温故知新        

D.开而弗达

10.以下( )学习动机属于内部动机。

A.“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B.“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C.   读书是一种乐趣

D.“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课程创生取向认为,真正的课程是教师与学生联合创造的教育经验,课程实施本质上是在具体教育情境中创生新的教育经验的过程,既有的课程计划只是供这个经验创生过程选择的工具而已,认为教师是课程的开发者。

2.C【易晋教育解析】赫尔巴特提出“四阶段教学”理论,将教学过程分为清楚(明了)、联想(联合)、系统和方法四个阶段。

3.C【易晋教育解析】皮亚杰通过对儿童道德发展的研究,得出结论:儿童的道德发展不仅取决于他对道德知识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取决于儿童道德思维发展的程度。

4.C【易晋教育解析】道德修养法是教师指导学生自觉主动地进行学习、自我反省,以实现思想转化及行为控制。

5.D【易晋教育解析】陶冶教育法是指教师自觉地利用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使其在耳濡目染中心灵受到感化,进而促进其身心发展的方法。

6.A【易晋教育解析】暂无解析。

7.B【易晋教育解析】布鲁纳强调学科结构,提出了结构主义学说和发现教学法,认为学生掌握学科的基本结构的最好方法是发现法。

8.B【易晋教育解析】学校教育的中心工作是教学。

9.D【易晋教育解析】A项体现了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B项是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C项是巩固性教学原则。

10.C【易晋教育解析】内部动机是个体内在需要引起的学习动机,乐趣是内在需要,所以选C。其他三项都是外部动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