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5-28 09:22:10[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6.2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对学生的发展起主导作用的是(  )。

A.遗传素质

B.主观能动性

C.学校教育

D.环境教育

2.“拔苗助长”违反了儿童身心发展的(  )。

A.阶段性

B.顺序性

C.差异性

D.不均衡性

3.“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应有一桶水。”指的是教师应具备(  )。

A.教育理论知识素养

B.学科专业知识素养

C.综合能力素养

D.马列主义理论素养

4.对于智力的性别差异,说法正确的一项是(  )。[易错题]

A.男性较之女性在视觉和辨别方位能力方面比较强

B.女性的抽象思维比男性更优秀一些

C.男性的智力普遍比女性高

D.男性的嗅觉普遍比女性灵敏

5.加涅将学习分为智慧技能等五种类型的依据是(  )

A.不同的学习结果

B.学习层次的高低

C.学习情境的简繁

D.学习水平的优劣

6.经验课程的主导价值在于(  )。

A.使学生获得关于现实世界和直接经验的真切感受

B.传承人类文明,让学生掌握人类积累下来的文化遗产

C.使学生获得逻辑严密和条理清晰的文化知识

D.促进学生认知和整体性发展,并形成全面的和解决问题的视野和方法。

7.“积极的心态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心态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属于(  )。

A.心境

B.激情

C.应激

D.热情

8.以下不属于动作技能学习心理过程的阶段的是(  )

A.联系形成阶段

B.认知阶段

C.自动化阶段

D.熟练阶段

9.关于问题情境与问题解决关系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易错题]

A.问题情境中所包含的事物太多或太少都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B.问题情境中的刺激模式与个人知识结构是否接近对问题解决没有影响

C.问题情境中事物的空间安排与问题解决没有关系

D.“心理眩惑”有助于问题解决

10.学习效率和动机水平之间存在(  )。

A.线性关系

B.U型关系

C.倒U型关系

D.平行关系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暂无解析

2.B【易晋教育解析】解析:“拔苗助长”比喻急于求成,而个体身心发展的顺序性是指个体的身心发展是从低级到高级、从简单到复杂的。所以,“拔苗助长”违背的是个体身心发展的顺序性规律。

3.B【易晋教育解析】暂无解析

4.A【易晋教育解析】暂无解析

5.A【易晋教育解析】解析:美国心理学家加涅根据不同的学习结果,将学习分为五种类型。

6.A【易晋教育解析】解析:BCD项分别是学科课程、分科课程和综合课程的主导价值。

7.A【易晋教育解析】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对情绪的几种类型的区分。心境是一种微弱、平静和持久的情绪状态,也叫心情。没有特定的指向性,不指某一特定对象,而使人们的整个生活都染上某种情绪色彩。故选A。

8.D【易晋教育解析】解析:费茨和波斯纳概括了较为成熟的人类学习动作技能的~般过程。他们把动作技能的学习分为三个阶段:动作的认知阶段、联系形成阶段、自动化阶段。

9.A【易晋教育解析】解析:问题与情境与问题的解决密切相关。问题情境中所包含的事物太多或太少,“心理眩惑”等情况都不利于问题的解决。问题情境中的刺激模式与个人知识结构是否接近,问题情境中事物的空间安排都影响问题的解决。

10.C【易晋教育解析】解析:中等程度的动机激起水平最有利于学习效果的提高,它们之间存在倒U型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