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3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5-28 09:14:23[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3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30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教师考核的机构主体是(  )。

A.教师所在地的政府机关

B.教师所工作和服务的学校

C.教师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门

D.教师所在地的教育督导机构

2.我国(  )是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制定的。[易错题]

A.教师教育课程标准

B.教师道德行为规范

C.教师角色

D.教师素养

3.国家建立统一的义务教育教师职务制度。教师职务分为(  )职务、中级职务和高级职务。

A.初级

B.一级

C.二级

D.讲师

4.义务教育法规定,自行实施义务教育的社会组织,应当经(  )批准。[易错题]

A.地市级人民政府

B.县级人民政府

C.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D.省级人民政府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部门应当缩小学校之间办学条件的差距,促进学校(  )。

A.跨越发展

B.优先发展

C.均衡发展

D.差异发展

6.最美教师张丽莉在失控的汽车冲向学生时,一把推开好几个学生,自己却被车轮碾轧。造成双腿高位截肢。这最能体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  )。

A.爱岗敬业

B.关爱学生

C.教书育人

D.为人师表

7.贯彻新课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首先应该做到(  )。

A.充分地传授知识

B.尊重学生人格.关注个体差异

C.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

D.让学生自主地选择课程

8.“活到老,学到老”,要求教师坚持(  )的职业道德规范。

A.为人师表

B.关爱学生

C.终身学习

D.教书育人

9.“建国君民,教学为先”“化民成俗,其必由学”揭示了(  )。

A.教育与政治的关系

B.教育与经济的关系

C.教育与文化的关系

D.教育与科技的关系

10.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教育是一种培养人的社会实践活动

B.一个国家或民族的教育常常表现出自身的历史继承性

C.教育常常超前或滞后于社会政治经济发展

D.教育并不受人口因素的制约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五章指出,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对教师的政治思想、业务水平、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进行考核。

2.A【易晋教育解析】解析:为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深化教师教育改革,规范和引导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特制定《教师教育课程标准(试行)》。

3.A【易晋教育解析】解析:教师职务分为初级职务、中级职务和高级职务三个等级。故选A。

4.C【易晋教育解析】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四条规定,自行实施义务教育的,应当经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5.C【易晋教育解析】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缩小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6.B【易晋教育解析】暂无解析

7.B【易晋教育解析】解析:贯彻新课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首先应该做到尊重学生人格,关注个体差异。

8.C【易晋教育解析】解析:“活到老,学到老”,说明教师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崇尚科学精神,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因此本题选C。

9.A【易晋教育解析】解析:“建国君民,教学为先”:建设国家,管理公众事务,教育为最优先、最重要的事情;“化民成俗,其必由学”:要教化人民。造成良好的风俗习惯,一定要从教育人手。综上可知,这两句话揭示了教育和政治的关系,经济、文化和科技在此均未体现。故选A。

10.D【易晋教育解析】暂无解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