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2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5-21 10:35:45[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2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22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目标就是价值,假如目标有价值,并且人愿意获得它,那么,它便能使学习者付出为达到该目标所需要的力量”,这反映了教育目的具有(    )。

A.导向作用

B.激励作用

C.评价作用

D.选择作用

2.根据各级各类学校任务确定的对所培养的人的特殊要求,称为(    )。

A.教育目的

B.教学目标

C.培养目标

D.课程目标

3.以下不属于社会本位论代表人物的是(    )。

A.卢梭

B.涂尔干

C.凯兴斯泰纳

D.孔德

4.现代教育与传统教育的根本区别在于(    )。

A.创新能力的培养

B.面向全体学生

C.面向学生的各个方面

D.人格的发展           

5.(    )的社会本位论最为极端,具有了国家主义倾向。

A.柏拉图

B.涂尔干

C.孔德

D.凯兴斯泰纳

6.(     )往往是一个国家一定时期内关于教育工作的总要求,它反映了一个国家教育的根本性质、总的指导思想和教育工作的总方向等要素。

A.教育目的

B.教育方针

C.教育政策

D.培养目标

7.以涂尔干为代表的教育目的观是(    )。

A.个人本位

B.指导性

C.现代

D.社会本位

8.(    )是教育的根本性问题,对一切教育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A.教育实践

B.教育方针

C.教育政策

D.教育目的

9.从教育法所规定的教育方针看,我国教育工作的性质和任务是(    )。

A.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B.教育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C.教育必须体现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学说

D.教育必须培养劳动者

10.我国教育目的建立的理论基础是(    )。

A.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学说

B.教育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学说

C.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学说

D.教育必须培养劳动者的学说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目的的激励作用是指它激励着教育者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去开展教育活动,从而达到教育的目标。

2.C【易晋教育解析】培养目标是不同类型、层次的学校或专业所要培养的人才的具体质量规格,是教育目的的具体化。

3.A【易晋教育解析】社会本位论代表人物有:涂尔干、柏拉图、孔德、凯兴斯泰纳、那笃尔德、斯宾塞。

4.A【易晋教育解析】“现代教育与传统教育的根本区别在于创新能力的培养。

5.D【易晋教育解析】德国教育学家凯兴斯泰纳认为:“国家的教育制度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造就公民。”具有国家主义倾向,最为极端。

6.B【易晋教育解析】教育方针是一个国家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最高行动指针,是教育发展的宏观指导思想,也是国家或政党根据一定社会的政治、经济要求,为实现一定时期的教育目的而规定的教育工作的总方向。

7.D【易晋教育解析】以涂尔干为代表的教育目的观属于社会本位论。

8.D【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目的是教育的根本性问题,对整个教育活动起指导作用。

9.A【易晋教育解析】1995年,《教育法》规定:“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0.C【易晋教育解析】我国教育目的的建立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学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