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2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23 13:47:28[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2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25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在试误学习的过程中,当刺激与反应联结,事前有一种准备状态时,实现则感到满意,这符合(      )。

A.效果律     

B.准备律

C.近因律   

D.练习律

2.小明原来见了陌生人就躲避。上幼儿园一个月后,小明的这种行为消失了。据加涅的学习结果分类,这里发生了(   )学习。[易错题]

A.言语信息     

B.智慧技能

C.动作技能       

D.态度

3.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中最高的层次是(      )。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尊重需要       

D.自我实现的需要

4.原理学习的基础是(      )。

A.规则学习   

B.命题学习

C.概念学习   

D.公式学习

5.在教学中运用变式的主要目的是(      )。[易错题]

A.激发学习兴趣   

B.引起有意注意

C.丰富学生想象   

D.突出概念本质

6.某学生用韦克斯勒智力量表测智商,发现高出平均数2个标准差的距离,那么他是智商是(    )。

A.100              

B.110            

C.120               

D.130

7.个体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思维沿着许多不同的方向扩展,使观念发散到各个有关方面,最终产生多种可能的答案,这种认知方式属于(    )。

A.沉思型

B.冲动型

C.辐合型

D.发散型

8.对客观事物作出判断时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干扰,这种认知方式是(    )。

A.场独立型

B.发散型

C.场依存型

D.沉思型

9.在知觉、思维、记忆等认知活动中,往往强调速度而不是精度的认知风格属于(    )

A.场独立型

B.沉思型

C.场依存型

D.冲动型

10.目前研究男女智力的性别差异的基本结论之一是(    )

A.男优于女

B.男女总体水平大致相等

C.女优于男

D.男女总体水平,有年龄相等,有的则不相等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当刺激与反应联结,事前有一种准备状态,实现则感到满意,这符合准备率。

2.D【易晋教育解析】略。

3.D【易晋教育解析】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中最高的层次是自我实现的需要。

4.C【易晋教育解析】略。

5.D【易晋教育解析】变式就是变换概念的非本质属性,突出本质属性,从而促进学生对概念的正确理解。

6.D【易晋教育解析】韦克斯勒摈弃了比例智商而采用离差智商的概念。他认为:人的智力的测验分数是按常态分布的,大多数人的智力水平处于平均水平,即IQ= 100;离平均数越远,获得该分数的人数就越少;人的智商从最低到最高变化的范围很大,其分布标准差为15。题目中高出平均数2个标准差,那么智商就是100+15 x2= 130。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7.D【易晋教育解析】发散型认知方式是指个体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常表现出发散思维的特征,题中描述的认识方式应属于此类型,故选D。

8.C【易晋教育解析】场依存型的人是在将一个知觉目标从它的背景中分离出来时感到困难,即容易受外界的影响,它是由美国心理学家威特金提出来的,主要从认知的选择性角度出发, 故选C。

9.D【易晋教育解析】略

10.B【易晋教育解析】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