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1-24 10:33:49[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4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把学习成就看作是赢得地位和自尊的根源,这是一种(      )。

A.认知内驱力                         

B.自我提高内驱力   

C.附属内驱力       

D.生理性内驱力

2.美国教育学家布鲁纳提出了结构教学理论和发现式学习法,他认为学习是一个主动形成和发展认知结构的过程,是在(      )的推动下,学习者主动对新知识加以选择、转换、储存和应用的过程。

A.内在动机       

B.外在动机   

C.潜在动机     

D.混合动机

3.下列关于学习动机对学习的影响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学习动机与学习效率成正比关系

B.强的学习动机不仅有利于学习而且有利于保持

C.学习动机与学习活动可以相互激发、相互加强

D.一般来说,从事比较容易的学习活动,动机强度的最佳水平点会低些

4.按照马斯洛的理论,免于恐惧的需要属于(       )。

A.生理需要          

B.生长性需要 

C.安全需要          

D.缺失性需要

5.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表明,在学习比较复杂或困难的学习内容时,学习效率会随着学习动机的增强而(        )。

A.提高          

B.降低             

C.不变         

D.最高

6.从教学评价的功能看,可将教学评价分为(    )。

A.正式评价与非正式评价             

B.配置性评价与诊断性评价

C.形成性评价与总结性评价           

D.常模参照评价与标准参照评价

7.某课堂以传授系统知识和理论为主要目的,应选择的教学方法是(    )。

A.讲授法       

B.参观法 

C.练习法       

D.陶冶法

8.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是贯彻(    )原则的体现。

A.因材施教   

B.巩固性 

C.启发性   

D.最优化

9.以题海战术、实践战术提高学生考试成绩,这种做法违背了教学中(    )原则。

A.直观性     

B.循序渐进 

C.最优化     

D.因材施教

10.科学课堂上,老师让学生分成小组观察自己养的蚕宝宝,了解昆虫的生活习性,并在全班交流学习成果,老师运用的教学方法是(    )。

A.谈话性和参观法                   

B.演示法和讨论法

C.讲授法和讨论法                   

D.演示法和讲授法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自我提高内驱力是指个体由自己的学业成就而获得相应的地位和威望的需要,它不直接指向知识和学习任务本身,而是把学业成就看作赢得地位和自尊的根源。这是一种间接的学习需要,属于外部动机。

2.A【易晋教育解析】考查的是布鲁纳的认知—结构学习论。

3.C【易晋教育解析】根据耶基斯多德森定律,动机强度与学习效率之间是一种倒u型曲线关系。

4.C【易晋教育解析】安全需要使人有安全感,免于恐惧。

5.B【易晋教育解析】耶基斯和多德森的研究表明,动机强度与学习效率之间是一种倒u型曲线关系。各种活动都存在一个最佳的动机水平,它随着任务性质的不同而变化。较容易的任务中,效率随动机的提高而上升;随着任务难度的增加,动机的最佳水平有逐渐下降的趋势。

6.B 【易晋教育解析】教学评价的分类有多种,根据教学评价的严谨程度,分为正式评价和非正式评价;根据评价的时间不同,分为形成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根据评价结果的解释,分为常模参照评价和标准参照评价。而配置性评价和诊断性评价则是按教学评价的功能来分的

7.A 【易晋教育解析】讲授法是指教师运用口头语言系统连贯的向学生传授知识、技能,发展学生智力的教学方法。它可使学生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的系统连贯的知识,便于教师按计划有条理地完成教学任务。因此,若课堂以传授系统知识和理论为主要目的的,四个选项中,讲授法最符合题意

8.B 【易晋教育解析】巩固性原则指教师在教学中要引导学生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地掌握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而且在需要的时候,能够准确无误地呈现出来,以利于知识技能的利用

9.B 【易晋教育解析】循序渐进原则强调的是要按照学科知识的内在逻辑和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进行教学。而题海战术并没有按照学生实际的掌握情况,有所侧重,步步深入,而是片面强调解题,为了做题而做题,不利于引导学生将知识体系化、系统化,违背了循序渐进的原则

10.B 【易晋教育解析】演示法是指教师通过展示实物、教具和示范性的实验来说明、印证某一事物和现象,使学生掌握新知识的一种教学方法。讨论法指在教师指导下,围绕某一中心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从而进行相互学习的一种方法。根据题干表述,本题选B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