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1-22 15:13:36[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2】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为了使课程与教学适合于学习者的需要和背景,而在一门课程或一个学习单元开始之前对学习者具有的知识、情感和技能方面的条件进行评估,这种评价属于(   )。

A.形成性评价 

B.总结性评价       

C.诊断性评价 

D.目标本位评价

2.教师要言传身教,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思想修养,这是贯彻(   )基本要求。

A.科学性与思想性统一原则 

B.直观性原则

C.启发性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3.下列关于教学直观性原则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教学直观包括语言直观、实物直观和模像直观

B.教学中较多选用现代化教学手段

C.直观教学主要由学生年龄特征决定

D.直观教学不应该与讲解配合

4.教学评价的功能不包括(  )。

A.激励功能        

B.诊断功能         

C.导向功能         

D.补偿功能

5.“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以上这段我国古代关于“教学相长”的论述出自(   )。

A.《论语》 

B.《学记》 

C.《礼记》   

D.《中庸》

6.学习兴趣同愉快相联系,既是学习的强大动力,又不易引起疲劳,由此说明(   )在高中生的学习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A.内部动机    

B.外部动机    

C.主导动机       

D.辅助性动机

7.学习的动力来自学习主体本身或者学习活动本身的学习动机是(    )。

A.主要动机      

B.次要动机    

C.内部动机       

D.外部动机

8.下列学习动机中,属于外部动机的是(   )。

A.学习兴趣      

B.好奇心    

C.学习抱负         

D.奖罚

9.一般而言,(   )程度的唤醒活动效率最高。

A.最高   

B.中等    

C.较低      

D.最低

10.学生对某一学科产生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究的兴趣,说明学生产生了(   )。

A.认知内驱力                         

B.自我价值的内驱力

C.自我认知的内驱力                   

D.亲和内驱力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诊断性评价是在学期开始或一个单元教学开始时,为了了解学生的学习准备状况及影响学习的因素而形成的评价。

2.A【易晋教育解析】科学性和思想性统一原则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以准确无误的科学知识武装学生的同时,有计划地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并把二者有机的结合起来。教师“言传身教”就是在对学生传授知识经验的同时,以自身的道德品质影响学生,从而形成一种品德教育。

3.D【易晋教育解析】直观教学应该与讲解配合。

4.D【易晋教育解析】教学评价具有诊断、调节、激励、导向功能。

5.B【易晋教育解析】“教学相长”最早出自《学记》

6.A【易晋教育解析】学习兴趣属于学习动机中的内部动机,所以选择A。

7.C【易晋教育解析】来自学习主体本身或者学习活动本身的学习动机,根据学习动机的动力来源来划分,属于内部动机。

8.D【易晋教育解析】根据学习动机的分类,学习兴趣、好奇心和学习抱负属于内部动机,作为外部刺激的奖惩措施属于外部动机。

9.B【易晋教育解析】略。

10.A【易晋教育解析】奥苏伯尔认为成就动机至少包括三个内驱力,即认知内驱力、自我提高内驱力和附属内驱力,其中对掌握知识以及系统地阐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倾向属于认知内驱力。

 

未标题-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