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1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1-16 10:03:43[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1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16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关于教师职业道德的特性,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从内容上看,教师职业道德比一般职业道德更具全面性、先进性

B.从影响深度和时间上看,教师职业道德比一般职业道德更具深远性

C.从道德行为的结果上看,教师职业道德可产生直接的功利效益

D.从行为条件上看,教师职业道德对劳动者心理品质有更高的要求

2.教师道德包含了两个方面的意思:一个是个人道德,二是(    )。

A.教师职业道德                     

B.教师心理道德    

C.教师职业态度                   

D.教师职业行为

3.在我国,师德是(    )的简称。

A.教师职业道德   

B.教师道德       

C.教师个人道德     

D.教师公德

4.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关心集体,文明礼貌等,这些属于 (    )。[易错题]

A.教师职业道德     

B.教师道德       

C.教师个人道德      

D.教师公德

5.一个在工作之外的教师,或者他一旦离开了这种教育职能,就(    )遵守该职业的道德。[易错题]

A.必须           

B.不必           

C.可能              

D.应该

6.遵循个体身心发展的不均衡性,教育应该(    )。

A.抓关键期     

B.循序渐进

C.因材施教     

D.教学相长

7.对学生的发展起主导作用的是(    )。

A.遗传素质   

B.主观能动性

C.学校教育     

D.环境教育

8.教育要遵循个体身心发展的规律。《学记》中的“当其可之谓时,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成”。这句话反映了人的身心发展过程中存在(    )的现象。

A.“关键期”   

B.“依恋期”

C.“混沌期”     

D.“最近发展区”

9.人是一个积极、能动的主体,人与动物发展的显著区别之一就在于人是有意识的,具有主观能动性。这种主观能动性是通过人的(    )表现出来的。

A.教育       

B.环境

C.遗传       

D.活动

10.提出“一两的遗传胜过一吨的教育”,把人的发展过程完全归结为生物学上的成熟,片面夸大遗传的作用,而且认为教育和后天的其他影响对于人的发展是无足轻重的观点的学者是(    )。

A.霍尔   

B.洛克

C.高尔顿

D.华生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略。

2.A【易晋教育解析】略。

3.A【易晋教育解析】教师道德包括教师个人道德和教师职业道德,教师职业道德通常简称师德。

4.C【易晋教育解析】题干内容是一个公民所需要遵守的个人道德,所以这些道德可以称作为教师的个人道德,不宜称作教师职业道德。

5.B【易晋教育解析】一个在工作之外的教师,或者他一旦离开了这种教育职能,就没有必要遵守该职业的道德。当然,他应该遵守公民道德、家庭道德或者其他角色的道德。

6.A【易晋教育解析】人的发展速度在整个发展的进程中不是匀速前进的,而是呈现出加速与平缓交替发展的状态。人的身心发展的不均衡性要求教育要掌握和利用人的发展的成熟机制,抓住发展的关键期,不失时机地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所以本题选A。

7.C【易晋教育解析】在学生的发展中,有四个方面的因素在起作用:一是遗传,二是环境,三是教育,四是主观能动性,其中起主导作用的是学校教育。所以本题选C。

8.A【易晋教育解析】“当其可之谓时,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成”的意思是:错过了学习的关键期,学习的效果就会差。

9.D【易晋教育解析】人的主观能动性是通过人的活动表现出来的。离开人的活动,遗传素质、环境和教育所赋予的一切发展条件,都不可能成为发展的现实。

10.A【易晋教育解析】霍尔“一两的遗传胜过一吨的教育”的观点,片面夸大了遗传的作用。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