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1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1-11 10:59:43[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1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11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   )一般指烦躁、坐立不安、神经过敏、紧张等主观焦虑体验以及由此产生的躯体表现。

A.躯体化

B.抑郁

C.焦虑       

D.恐怖

2.专家教师与新教师相比,在课时计划上(    )。

A.专家教师的课时计划只是突出了课的主要步骤和教学内容,并未设计一些细节

B.专家教师要在临上课之前针对课时计划做一下演练

C.专家教师不会随着课堂情境的变化来修正他们的计划

D.专家教师把大量时间用在课时计划的一些细节上

3.教师在专业素质方面不断成长和追求成熟的过程叫作(  )。

A.教师的成长心理

B.教师的成长历程

C.教师的专业发展

D.教师的心理发展

4.教师一句鼓励的话,一个充满信任的眼神,一个能引起共鸣的手势或表情均能使学生受到极大的鼓舞,增加无穷的勇气,从而取得显著的进步。这属于(  )。

A.第一印象

B.共鸣效应

C.罗森塔尔效应  

D.移情效应

5.教师职业倦怠的不良影响不包括(  )。[易错题]

A.教学效果下降

B.人际关系紧张

C.学校陷入混乱

D.造成自我身心伤害

6.教师专业发展不竭的动力源自(    )

A.终身学习

B.关爱学生

C.教书育人  

D.爱岗敬业

7.之所以要自觉抵制有偿家教,是因为它违背了师德中的(    ) [易错题]

A.爱国守法      

B.为人师表      

C.教书育人    

D.爱岗敬业

8.语文教师在发生山崩时,未能有序疏散学生,而只顾自己逃命。该行为违背了(    )

A.爱国守法   

B.为人师表     

C.关爱学生      

D.爱岗敬业

9.数学老师始终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这符合(    )的师德要求。

A.教书育人   

B.为人师表   

C.关爱学生      

D.爱岗敬业

10.赫尔巴特说,“教学永远具有教育性”。这一点要求教师在教学中表现出何种师德?(    )

A.爱国守法    

B.终身学习      

C.爱岗敬业       

D.教书育人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题干所述为焦虑的定义。

2.A【易晋教育解析】略。

3.C【易晋教育解析】教师的专业发展,是指教师在专业素质方面不断成长和追求成熟的过程。它既指专业素质各个方面(专业态度、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一起成长,也指某个方面有步骤和阶段性的成长过程。

4. C【易晋教育解析】题干中的主语是教师,且表明了教师的期望对于学生的影响,这是教师期望效应,又叫做罗森塔尔效应。

5.C【易晋教育解析】教师职业倦怠的不良影响包括:教学效果下降;人际关系紧张;造成自我身心伤害。

6.A【易晋教育解析】终身学习是教师的不竭动力。

7.B【易晋教育解析】有偿家教违背了教师的为人师表。

8.C【易晋教育解析】关爱学生是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

9.A【易晋教育解析】教育育人要求教师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

10.D【易晋教育解析】教学永远具有教育性体现了教书育人。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