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资格证面试:答辩试题[4.1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4-17 14:14:08[ 字体:   ]

安徽教师资格证面试:答辩试题[4.1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教师资格证面试:答辩试题[4.17]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资格证面试高分备考QQ群 488069926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2017年安徽教师资格证国考面试辅导课程


 

1、许多学校为什么强调学生穿校服,除了整齐外,还有别的意义吗?

 

【参考答案】统一穿着校服的意义: 第一,校服可以使学生在身分感上区别社会其他人,因而有了学生自身的约束力,如荣誉感、遵纪守法、文明礼貌,这些方面校服都可以起到内在约束的作用,一种象征的作用,对他们起到一种潜移默化地培养作用。

第二,校服还可以减轻家长对学生服装上的投入。学生统一穿校服,利于规则意识、规范意识等职业意识的培养。

2、激励与批评都是一种教育手段,你倾向用那一种?

【参考答案】(1)激励与批评虽然都是一种教育手段,但是起到的效果是不同的,所以用再的地方也应该是不同的,不能一味的激励,这样会使学生骄傲,不能一味的批评,这样会是学生的自尊心受打击。

(2)总的来说教育还是应该以激励为主,但必要的时候批评也不失为一种好手段。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激励为主。批评为辅,二者相结合才是教育科学手段。一起用比较好,要清楚什么时候该批评,什么时候该激励,激励要以什么方式较合适。

(3)表扬是正面激励,要适度,要公正,要深入,批评是负面激励,是一种高难度教育手段,要以尊重为前提基础,态度诚恳,让学生认识到自己错误为最终目的,切不可演变为体罚或变相体罚。

(4)当今社会独生子女较多,他们多是温室的花朵,因此我更倾向激励这种教学手段。但是同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没必要事事鼓励,学生没我们想象那么脆弱,过多习惯的“鼓励”会失去鼓励的意义。

3、“学生自己管理自己”的观点你赞同吗?

【参考答案】赞同。每个学生都希望自己在班集体中得到重视,能有所作为,哪怕这个学生的学习成绩很差,教师要敢于放手,让每个学生都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体验成功的快感,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我们应该充分相信学生的能力,教师要善于引导学生,放手让学生自己管理自己,并且要监督到位。让这群小大人在集体中发挥他们的才能,锻炼他们的能力,让他们在这个小集体的实践中学会生存本领,让他们在班级这个小天地里干出一番“大”事业。

 55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