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9.29]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9-29 15:01:57[ 字体:   ]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9.29]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安徽教师资格证④群 331290540 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单项选择】

  1.《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在工作方针中提出改革创新的重点是(  )

  A.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改革

  B.教育管理体制改革

  C.体制机制改革

  D.建设现代学校制度

  2.国家建立统一的义务教育教师职务制度。教师职务分为(  )职务、中级职务和高级职务。

  A.初级

  B.一级

  C.二级

  D.讲师

  3.教师的表率作用主要体现在(  )

  A.言行一致

  B.衣着整洁

  C.举止端庄

  D.谈吐文雅

  4.师德的灵魂是(  )

  A.关爱学生

  B.提高修养

  C.加强反思

  D.提高业务水平

  5.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的活动中,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责任是(  )

  A.依法执教

  B.教书育人

  C.爱岗敬业

  D.团结协作

  6.教师对学生活动的敏感性以及能根据意外的情况快速做出反应,果断采取恰当教育措施的独特的心理素质是(  )

  A.教育手段

  B.教育机智

  C.教育反响

  D.教育灵感

  7.张仲景是东汉名医,被后世尊称为“医圣”,他的著作(  )中记载有“人工呼吸法”,奠定了中医治疗学的基础。

  A.《景岳全书》

  B.《脉经》

  C.《伤寒杂病论》

  D.《神农本草经》

  8.为解放南京,**********统治,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起的战役是(  )

  A.孟良崮战役

  B.挺进大别山

  C.三大战役

  D.渡江战役

  9.世界上最大的半岛是(  )

  A.中南半岛

  B.阿拉伯半岛

  C.印度半岛

  D.索马里半岛

  10.Excel中,如果没有预先设定整张工作表的对齐方式,则字符型数据和数值型数据默认自动以(  )方式存放。

  A.左对齐、右对齐

  B.右对齐、左对齐

  C.中间对齐

D.视具体情况而定

 

  【答案及解析】

  1.C【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在工作方针中提出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鼓励地方和学校大胆探索和试验,加快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伐。

  2.A【解析】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三十条规定。

  3.A【解析】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起到表率作用,其中最重要的是言行一致。

  4.A【解析】略。

  5.B【解析】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的活动中,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责任是教书育人。

  6.B【解析】题干描述的是教育机智的含义。

  7.C【解析】张仲景是舌下给药、胸外心脏挤压和人工呼吸法的发明者,记载在其著作《伤寒杂病论》中。

  8.D【解析】渡江战役的胜利标志着国民政府统治的瓦解。

  9.B【解析】阿拉伯半岛位于亚洲,总面积达322万平方千米,是世界最大的半岛。

  10.A【解析】本题考查Excel工作表中数据的对齐方式。字符型数据是左对齐,数值型数据是右对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