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面试:答辩试题[4.3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4-30 16:35:56[ 字体:   ]

教师资格证面试:答辩试题[4.3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推荐阅读】:2016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专题     

安徽教师资格证备考④群:331290540         微信公众号:zkdedu

1、一学生上课无精打采,要么睡觉,无学习兴趣;作业不做或做不完整,书写潦草,每天都有老师或同学告状。作为班主任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1.找原因。通过亲切谈话找到学生不爱学习的根源,让学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端正态度。

2.提要求。引导学生自己提出今后该如何做?看到一点进步就及时表扬、激励,使他处处感到老师的关心。

3.让有责任心、学习成绩好、乐于助人、耐心细致的同学帮教。使他体验到班集体的温暖,各方面不断进步。

 

2、你赞同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这种提法吗?为什么

【参考答案】赞同。教学方法因人而宜,没有一个适合所有人的方法,但要适合个人,这就是贵在得法。教师备课时要从教学实际出发,根据教材特点、学生实际、本校条件等,结合不同的教学目标、内容、对象和条件,因校制宜、因时制宜,灵活、恰当地借鉴和选用国内外的教学方法,突出重点、攻破难点,并善于探讨、实践,教学其实就是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的过程。

 

3、如何让学生在课堂上有幸福感?

【参考答案】幸福就是身心愉悦。 

1.较强的教学专业技能,体现科学性、艺术性和人文性,引起学生兴趣。

2.发扬教学民主,引起学生情感共鸣,使学生的主动性、能动性、创造性得以充分发挥,体验自主学习的快乐。

3.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包括师生关系和生生关系,体验合作学习的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