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区今年新增学生15.3万人 今秋建成中小学23所幼儿园39所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9-04 17:51:08[ 字体:   ]

合肥城区今年新增学生15.3万人 今秋建成中小学23所幼儿园39所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合肥城区今年新增学生15.3万人 今秋建成中小学23所幼儿园39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9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9年备考资料。


今年秋季开学,合肥城区共新增中小学生9.4万人、新增幼儿园学生5.9万人。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应对今年城区学生数大增的情况,合肥市持续加大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力度,秋季城区建成中小学项目达23个、幼儿园项目39个,新增学位远大于学生数。同时,全市191所学校纳入集团化办学,让“好学校”遍布市民家门口。

新增学生 今秋城区新增中小学生9.4万人幼儿园学生5.9万人

9月3日是合肥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学上课的日子,不少家长感觉“家门口”的学校变多了,学生也变多了。

根据市教育部门的统计,2018年合肥市城区预计新增中小学生9.4万人,供给学位10.3万个;预计新增幼儿园学生5.9万人,供给学位5.92万个。也就是说,今年秋季入学,合肥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学生达到了15.3万名。这也是近年来合肥城区入学数增加最多的一年。

“伴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合肥同其他省会城市一样,面临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教育资源阶段性短缺的难题。”市教育部门表示,在学生数增多的情况下,更多家长不仅希望孩子“有学上”,更盼“好上学”“上好学”。

可喜的是,近几年来,合肥市通过新建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等方式,逐步提高教育资源供给能力,丰富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出一条扩大教育公共服务供给之路。特别是从2016年开始,合肥市就启动了对三项规划的修订和完善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和学前教育的“千人指标”,大幅度增加教育设施布点,优化城市教育学校资源配置,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新增学校 今秋城区建成中小学23所幼儿园39所

学生数不断增加,学校建设是否“跟得上”?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不断加快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73所、新增学位24万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45所、新增学位8.3万个。

面对今年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入学数的增加,合肥市更是加快教育资源的供给。根据市教育部门的统计,2018年秋季城区建成中小学项目23个、新增学位39602个,幼儿园项目39个、新增学位9690个。

“除通过新建一批中小学幼儿园项目,不断增大学位总量外,全市还着力盘活教育资源,解决老城区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市教育部门表示,近两年相继将老城区市属的合肥旅游学校、合肥八中和合肥七中老校区等10多所学校整合或搬迁的教育资源,移交当地政府改扩建后举办义务教育,为缓解老城区入学压力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

为加速中小学建设, 合肥市开辟“绿色通道”,对教育项目优先立项审批、优先资金保障、优先安排工程招投标和竣工验收,严格质量监管,确保教育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如期交付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