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老师,除了考教师编,还有几种方式?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6-09 18:36:55[ 字体:   ]

想当老师,除了考教师编,还有几种方式?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想当老师,除了考教师编,还有几种方式?

【导语】2017年安徽教师考试笔试成绩于615日在“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和“易晋教育官网”同时发布,当下考生都在关注考试成绩、排名、面试等相关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掌握最新考试动态,易晋教育将第一时间给大家开通排名查询入口。

面试备考QQ群:641866310下载面试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想要成为一名教师,前提就是要考取教师资格证,资格证的获取流程大家都比较清楚:笔试➙面试➙认定➙领证;有了教师资格证就可以在符合报考条件的情况下报名考试准备成为一名教师喽!以下这4种方式或许可以帮助你!

  教师事业编制招聘考试  

教师招聘考试,是你具有从事教育行业的能力后,需要进行的竞争上岗考试。教师招聘考试主要采用当地教育局组织的公考的聘用机制,教育局通过教育网或人事网发布招聘简章。

1、报名

一般是网上报名,部分区域采用现场报名。现场报名的地区,一般报名和资格审核同时进行,即报名时查验教师资格证、毕业证、学位证、普通话证、报到证等证书。

报考前要注意以下事项:

①确定自身的条件是否符合。是否拥有教师资格证、自己的户籍是哪里、年龄、是否在职教师、拥有的学历、毕业年限(哪一年大学毕业)、普通话证、计算机等级证书。

②确定报考的地区。每个地区教师招聘考试内容和要求会有所差别,考生需尽早确定考试地区进而研究和熟悉本地区的招聘政策等。

③了解报考地区往年的报考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内容作为参考。

2、资格审核

即网站管理员会审核大家提交到网上的信息是否符合报名要求;要及时登录网站查看审核是否通过,如果没通过要及时修改报名信息,过时未修改者即视为报名失败!不要因资格审核信息填写错误而错失了报名机会。

3、缴费和下载准考证

资格审核通过后即开始缴费!这一步一定不要忘!很多备考的同学同时报考多个地区,一来一去就忘记缴费了!切记!不缴费,报名是无效的!缴费后的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限内从报名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4、备考

由于各地市、区、县出题范围和内容比较灵活,所以考查的内容不太固定,但是综合各地考试真题,可以发现多数地区教师招聘考试笔试考试内容主要考查两个部分,即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专业知识涵盖了各科相应的基础性知识、教学技能与实践、教材教法与教案等。考生应以各地教育网或人事人才网公布的考试大纲为准。教师公开招聘考试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实际教学能力,方式有说课、试讲、面谈(答辩)等,其中面谈和结构化面试相似,问题会紧密结合教学实际。

5、笔试

笔试一般考三个科目,教育理论综合知识、专业基础知识、职业能力倾向测试;但是有些地区考其中一科,有些是两科,主要以招教公告要求为主;一般没有指定的使用教材。

6、资格确认

网上报名的地区,将在这一步审核大家的证件: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等,应届毕业生提交就业推荐表。

7、面试

带好身份证、准考证,准时到达考点!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实际教学能力,方式有说课、试讲、面谈(答辩)等,其中面谈和结构化面试相似,问题会紧密结合教学实际。

8、政审

通常来说,政审需要提供遵纪守法情况证明、在校或在原单位的表现情况。盖盖章、签签字,证明一下自己!一般没什么问题;

9、体检

按公告要求指定医院和指定时间进行体检,不要错过时间和遗漏检查项目。

10、岗前培训

岗前培训师合格教师的必修课,一般由所在学校或者统一地市级教育部门组织。

11、入职

至此,教师招聘考试到入岗流程完结,后面就是正式开始教育教学工作了,做一名合格的人名教师吧!基层服务项目  

主要包括:特岗、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由国家主导并财政拨款。

特岗计划

特岗计划,是中央实施的一项支持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募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攻坚县以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

1、组织实施部门

教育部牵头、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编办共同组织实施。

2、招募对象与条件

1、以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为主,可招少量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

2、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

3、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4、报名者应同时符合教师资格条件要求和招聘岗位要求。

3、招募方试

一般采用公开招聘并合同管理。国家特设岗位,教育部专款拨款,由各省组织,统一考试。考试采用笔面试结合,笔试相关考试内容各地不一,面试一般采用试讲或说课,具体内容以报考地区公告为准。面试通过之后同样有体检环节,在正式上岗前还有一周左右的到岗培训,并签订特岗合同后正式到岗。

4、岗位

特设岗位教师原则上安排在县以下农村初中,适当兼顾乡镇中心学校。人口较少的边境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少小民族县可安排在农村生源占60%左右的县城学校。

5、服务期间身份

特设岗位教师

6、户档管理

1、聘任期间,特设岗位教师的户口和档案的管理,由省级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

2、档案关系原则上统一转至工作学校所在地。

7、日常管理聘期内,由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对其进行跟踪评估。

8、待遇(补贴和保险)

1、特设岗位教师聘任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

2、其它津贴补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收入和中央补助水平综合确定。同时提供必要的交通补助、体检费按规定纳入当地社会保障体系,享受相应社会保障待遇。

9、期满就业政策

1、聘任期为3年,鼓励服务期满后继续扎根基层从事农村教育事业。

2、聘期结束后可留在当地任教。

3、重新择业的,各地要为其重新选择工作岗位提供方便条件和必要帮助。

4、可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

西部计划

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到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1、组织实施部门

共青团中央牵头,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

2、招募对象与条件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3、招募方式

全国公开招募、自愿报名。

4、岗位

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服务新疆、服务西藏、基层社会管理等工作。

5、服务期间身份

西部计划志愿者。

6、户档管理

1、户口可保留学校两年,也可转回户籍所在地。

2、档案由户籍存放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免费代理。

7、日常管理

县级成立领导小组和项目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协调指导服务单位工作和对志愿者进行日常管理。

8、待遇(补贴和保险)

1、服务期间,中央财政按有关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在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开展志愿服务的,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

2、每年发放两次交通补贴;同意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体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

3、服务期间计算工龄。

9、期满就业政策

总的原则是鼓励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服务期限为1-3年。

1、服务期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三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服务期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报考公务员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3、出省服务的和在本省服务的志愿者优惠政策必须保持一致。

三支一扶

大学生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促进农村基层社会事业发展,简称“三支一扶”。

1、组织实施部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牵头,中组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实施

2、招募对象与条件

主要为全国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3、招募方式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

4、岗位

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岗位,及部分乡镇团委副书记岗位。

5、服务期间身份

“三支一扶”志愿者

6、户档管理

1、户口由省级“三支一扶”办公室指定的机构统一管理;也可根据本人意愿转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

2、人事档案原则上统一转至服务单位所在地县级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党团关系转至服务单位。

7、日常管理

用人单位负责安排工作岗位,承担日常管理工作。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年度和服务期满考核工作。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经省级办公室审核颁发证书。

8、待遇(补贴和保险)

1、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共同承担,中央财政在招募计划内按实际到岗人数和不同地区标准给予补助。

2、服务期间参照本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标准,确定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按月发放。

3、服务期间按照规定统一参加相应的社会保险,以提高其保障水平。

9、期满就业政策

总的原则是志愿服务、期满自主择业。在派遣前均签订服务协议,服务期限为2-3年。

1、原服务单位有空岗时优先聘用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

2、规定事业单位有职位空缺需补充人员时,应拿出一定职位专门吸纳。

以上4种成为教师的途径最好的当然是考编制教师,其次是特岗,要求为:接收往届生、要求教师资格证、具有年龄限制等,竞争压力也会非常大,要精心准备考试;三支一扶”和“西部计划”要求则是应届毕业生,竞争相对小一些,服务2--3年之后的出路也会很不错;

 相关推荐:

 >>>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辅导课程

 >>>2017安徽教师统考面试形式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笔试成绩查询

     >>>2017安徽教师招考笔试排名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面试资格复审名单汇总

 优惠.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