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中国女性的工作是什么?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11-28 13:47:34[ 字体:   ]

最适合中国女性的工作是什么?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zkdedu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工作是幸福家庭的保障,而美满、和谐、幸福的家庭能促进我们更好地工作。家庭是一个温馨的心灵载体,是我们生存和事业走向成功和辉煌的后盾。在社会里无论我们扮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在家庭中,我们仍是普通的一员,作为女人,应该也必须有担负起孝敬老人、爱护妻儿、教育好子女的责任。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女性广泛就业已成为世界潮流。然而,女性职业发展道路充满着工作角色和家庭角色之间的冲突。因此女性对职业的选择就显得尤其重要。

记得有一位教授曾经说过,她以自己的切身感受认为,在中国,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第二份工作,能比教师岗位更适合女生。她还提到了一些很成功、很励志的个案。在她眼里,考上城市的教师编制,就等于“鲤鱼跳龙门”。对于一个女生来说,这是她人生荣耀的一刻,比高考,比其它的一切考试都重要。因为这意味着,她这辈子有了最安稳的依靠。

在上学的时候,我还觉得她说的过于片面,但是当我有了一定社会经历之后,我就越来越觉得她说的是正确的。

首先,一份体面的工作会让女性地位更受尊重。经济独立的女性有了更多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条件,不管是择偶还是自己独立生活都有了保障。女性在婚后可以选择继续工作,因此,选择一份压力相对较小,又有一定自由支配的时间的工作显得尤其重要。目前,教师这个职业相对于公务员来说,更适合女性。因为考试的难度和竞争已经低了很多,报考教师通过率大大高于公务员,但是待遇相差并不是很大。

其次,每个女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种不安全感,这种不安全感不会因出身、家庭以及社会地位的高低有所改变,只要是女人都摆脱不掉。她们总有一天会离开父母,总有一天会嫁人。在个体,在家庭,在社会面前,女性心里的这种不安全感是自始至终的。当一个女生考上了教师编制,这就意味着她有了最稳定可靠的保障!因为在中国目前的体制之下,有了编制,就意味着被纳入国家一整套的保障与福利体系,不会轻易失去工作,不会饿肚子,更重要是还能获得一定的社会地位,受人尊重。

最后,以男性的角度,要找对象,想必大多都会考虑老师。不管是大家闺秀、百万富婆,还是大众女神、爱你有多深,从一个家庭的组建、分工,到人生路的陪伴,都不如一个教师身份的女生来得实在。教师岗位的稳定、安逸,校园环境的简单,学生世界的单纯,较少的挫折与烦恼,对女性身份以及妻子角色都好处不小。一个当教师的妻子,在保证自己工作稳定的同时,还能够很好的教育下一代,在这方面来说没有什么岗位比得过教师一职。

我注意到,身边师范专业几乎所有的女同学,都在为考教师编制努力着。去年考了今年考,总有一天会成功。还有很多非师范生也选择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尽管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是仍然努力前行,因为教师的未来是美好的。

静下心来,我理解了很多女生立志要当老师的坚决,也理解了不少人对教师岗位的肯定与推崇,甚至理解了父母,因为,在目前的中国与社会,这真的很可能是最好的,没有之一。

各位立志考教师编制的妹子们,你们是这么想的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