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助力合肥青少年生涯规划教育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6-02 14:10:54[ 字体:   ]

国内外专家助力合肥青少年生涯规划教育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523日,首届青少年生涯教育论坛在合肥市第六中学举行,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教育局、共青团合肥市委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来自北京、上海及美国等地的青少年生涯教育专家与合肥市各区县学校的代表面对面,就如何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进行交流和探讨。

学生有什么潜力?对什么职业感兴趣?家长不要等到高考填自愿时才匆匆思考孩子的未来”——《中学生职业规划》作者、国内中学生职业规划研究实践第一人、人大附中特聘的学生职业规划师吴志兰说,尽早为学生进行职业规划,不仅是六科选考三科高考新改革的需要、更是孩子们职业发展、生活幸福的需要,我们不希望看到我们的孩子将来为找工作挤在求职人群里,就应该在中学阶段就做好科学规划,让孩子从认识自我、认识职业、体验职业、为将来从事自己的理想职业做最充分的准备。

安徽省特级教师、合肥六中校长封安保在论坛上做主题发言。封校长说,随着高考制度的深刻变革,学校应该逐步建立学生发展指导制度,加强对学生理想、心理、学业、生涯等方面的辅导。合肥六中整合了优秀生涯教育资源,通过专家讲座、论坛、青少年职业模拟挑战赛等形式,分享典型学校生涯教育新鲜经验,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檀俊对合肥率先开展生涯教育的做法给予称赞,称开展生涯教育已成为大势所趋,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对学生开展生涯教育,聚集各方面力量,为探索顺应时代发展与教育改革的生涯教育体系而共同努力。论坛进行期间,与会的专家、学者和教育主管部分负责人还特意观摩了合肥六中青少年职业模拟挑战赛、生涯游园会以及学生社团活动,观摩合肥六中是如何让学生在轻松快乐中触摸未来职业生涯。

(来源:安徽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