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小语专业知识之成分残缺或赘余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0-19 14:23:28[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小语专业知识之成分残缺或赘余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小语专业知识之成分残缺或赘余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成分残缺,顾名思义就是指缺少了应有的成分,造成结构不完整、表意不明确的一种语病。常见的成分 残缺主要有主语残缺、谓语残缺、宾语残缺、介词残缺、关联词语残缺等。

1.主语残缺

常见的主语残缺主要是由滥用介词或暗中更换主语造成的。

2.谓语残缺

谓语残缺,常见的病因是错把状语或宾语中的动词当作整个句子的谓语。

3.宾语残缺

常见的宾语残缺主要是由于动词所带的宾语较长,在表述时,往往只写了宾语的修饰语,而把宾语的中 心语丢失。

4.其他残缺

除了以上主谓宾三种主要成分的残缺外,还存在一些其他句子成分残缺的怡况,例如状语残缺、介词残 缺、关联词残缺等。

5.成分赘余

成分赘余实际上就是句子中出现了重复性表达的内容,常见的容易出现赘余的情形有:词语隐含义与 已提供的语境义重复,虚词多余等。

 教师四年统考真题.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