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小语专业知识之句子成分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0-19 14:04:55[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小语专业知识之句子成分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7安徽教师招考:小语专业知识之句子成分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句子组成部分就叫作句子成分。主语、谓语、宾语、定语、状语、补语都是句子成分;前三者是骓本成分, 后三者是连带成分。

从结构上分析句子,就是分析句子的各种成分。一个句子好比一棵树,基本成分是树的主干,连带成分 是树的枝叶。分析时可“先抓主干,后理枝叶”,具体步骤是:

(1)先把句子的主语部分和谓语部分分开;

(2)找出主语部分里的中心词和谓语部分里的中心词,即主语和谓语;

(3)要是动词谓语带了宾语.还得把宾语找出来;

(4)以主语、谓语和宾语为主干,再分别找出定语、状语和补语。

—般地说,句子成分的位置比较固定。下面一首“顺口溜”可以用来帮助我们分析句子:

主谓宾,定状补,主干枝叶分淸楚;

蕋本成分主谓宾,连带成分定状补;

定语必在主宾前,谓前是状谓后补;

六种关系辨分明,分析正误自有数。

 教师四年统考真题.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