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语文教学设计模板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3-10 16:24:50[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语文教学设计模板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年安徽教师招考:语文教学设计模板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一、语文教学设计模板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条件)+程度+读写、了解、掌握、学会、运用

2.过程与方法:通过... ...方式,提高... ...能力,体会... ...方法。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产生... ...共鸣;培养... ...精神;陶冶... ...情操

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说明本课所必须解决的关键性问题,是教材中为了达到教学目的而着重指导学生必须熟练掌握的内容。

教学难点:本课学习时易产生困难和障碍的知识点,就是学生对教材中不易理解掌握的地方。(重难点的确立一定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考虑)

教学过程

教学的内容、方法和步骤,教学过程的安排没有固定的格式,但有一定的规律,要求要安排得恰当合理、符合人们的认识规律和逻辑规律。

1、导入环节:依旧拓新、承上启下、开门见山、设置疑问、引起悬念、直观演示等。

2、讲授新课——初读

A.初读:自主探究:默读、轻读

(1)字词:读正确、通顺,弄清词义

(2)内容:思考课文讲了一件什么事?

(3)情感:画出感动的句子,记录你的感受。

B.检查反馈

(1)字词关:

范读朗读:教师/名家

交流汇报:记忆方法,解决途径

个别纠正:重点识记

指名朗读:共同评价

(2)内容:

思考文中讲述了一个什么故事?文章是按照什么顺序写的?画出自己感受最深的句子,并说明理由。

3、讲授新课——析读

要求针对不同教学内容选择不同的教学方法,包括如何提问、如何启发、教师怎么教、学生怎么学、详细步骤安排、需用时间等。

4、讲授新课——品读

文章写的感人至深,你觉得是哪里写的好呢?

品手法:比喻、对比、排比、首位照应、说明方法、感官等等

品情感:感人、启发(联系生活实际)

5、巩固练习

要求练习设计精巧、有层次、有梯度、有密度,要考虑到进行的方式和所需时间。

讨论主旨,联系现实——改写剧本,小组表演——分享经历,代表汇报——拓展阅读,对比感悟

6、归纳小结

要考虑怎样进行,是教师还是学生归纳,以及所需时间。

7、作业安排

要考虑布置哪些内容,需不需要提示或解释等。

学科内:识字写字——阅读培养——口语交际——写作练习

学科间:语言——音乐美术——数学

行动类:比如合作办板报

8、板书设计

上课时准备写在黑板上的内容。板书要求科学性、整体性、条理性。有设计意图的要求需要加上设计意图。

更多教师招聘语文学科备考资料,请查看语文学科专业知识资料专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