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师招聘体育考点命题:体育课程与功能(1.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4-04-13 17:56:00[ 字体:   ]

中学教师招聘体育考点命题:体育课程与功能(1.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第一节 体育课程与功能

一、课程与体育课程:

(一)课程

“课程”是根据教学目标,把可以作为教育内容的文化财富与受教育的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结构化教育活动方案及其实施过程就是课程。

课程理论的发展使人们把课程看作为静态的课程设计与动态的课程实施的结合,是一个正在不断发展的概念。是各种科目静态的集合,也包括动态的学习过程,因此,课程不仅包括学科还包括了其他活动。课程也不只是教学内容,还有对内容的安排和实施。

课程应包括课程设计和课程实践两大部分。课程设计包括课程编制的目的、原则、内容和方法。包括如何制定教学大纲和编写教科书。课程实践主要是指教学活动,课程设计相当于绘制教学蓝图,而课程实践是按照蓝图施工。

(二)体育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