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安徽教师招聘考试:数学历年真题分析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9-06 11:38:20[ 字体:   ]

【数学】安徽教师招聘考试:数学历年真题分析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数学】2018年安徽教师招聘考试数学历年真题分析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9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9年备考资料。


2017年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笔试已经结束,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更好的准备2018年的教师招聘考试,更好的在备考中抓住考试的重点,易晋教育教研团队对2014年统考至今数学学科的历年真题进行分析,以便广大考生在2018年的教师招聘考试中脱颖而出。

从历年安徽数学考试真题来看,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数学的试卷分为小学数学试卷和中学数学试卷,其中考初中教师的考生和考高中教师的考生,试卷是完全一样的。而小学和中学的试卷总分都是120分,题型也是一样的,但是在考试的侧重点上稍微有些差别,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进行分析。

一、考试题型及分值

2014年安徽教师招聘统考以来,中小学数学学科专业知识的题型都很固定,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具体分值和题型如下:

题型

单选题

填空题

解答题

题数

10

5

7

分值

4

4

前5每题(数学专业知识)8分,

后2每题(案例分析和教学设计)10分

总分

40

20

60

客观题、客观题分别60分,总分120分,命题重点考察相关知识点的灵活运用,数学上考察记忆的知识非常少,一道题通常考察几个相关的知识点。考生在18年备考的时候,同样要注重培养自己灵活运用数学知识解决相关问题的能力,切忌靠记忆,要会变通,能举一反三。

二、考试重难点剖析

从安徽教师招聘数学笔试历年考纲来看,这几年安徽数学笔试考纲基本没发生变化,中小学考试内容都主要涵盖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高等数学和学科教学论(教材教法),但是在历年真题中,各模块所占的比重各有不同,同时同一模块在中小学考试中考察的侧重点也不尽相同,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历年各模块在安徽教师招聘中小学的考试中分别占得比例和分值。

模块

分值(分)

比例(%)

 

14年

15年

16年

17年

14年

15年

16年

17年

数与代数

44

52

52

40

36.7

43.3

43.3

33.3

图形与几何

16

20

24

24

13.3

16.7

20

20

统计与概率

12

4

0

8

10

3.3

0

6.67

高等数学

12

8

8

12

10

6.7

6.7

10

教材教法

36

36

36

36

30

30

30

30

安徽教师招聘小学数学历年真题分析

从上述表格中可以看出,从2014年至2017年,在安徽教师招聘小学数学历年真题中,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以及高等数学四个模块所占的分值及比例略有差别,但是整体考察的侧重点并没有发生变化。从14年到17年,数与代数所占的分值和比重都是在专业知识中最多的,其次是图形与几何,然后是高等数学,并且高等数学在这些年中的分值基本变化不大,一般是8分或12分。易晋教育教研团队也提醒广大考生,高等数学部分的内容是很多考生的薄弱环节,但是从历年真题看来,这部分的内容考察的考点相对固定并且难度也不大,所以希望广大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抓住考试重点,争取拿下这部分内容的分数。统计概率这一部分内容在专业知识中占得比重最小,但是如果想要再考试中脱颖而出,提醒广大考生也不要忽略这一部分内容的复习,最后就是教材教法,教法教法在之前的考试中,每年都是36分,占到总分的30%,这部分的题型和考点都是固定的,也是在复习备考中提分相对较快的知识点,易晋教育教研室提醒广大考生认真复习教材教法的内容。

模块

分值(分)

比例(%)

 

14年

15年

16年

17年

14年

15年

16年

17年

数与代数

32

45

28

32

26.7

37.5

23.3

26.67

图形与几何

20

15

24

24

16.7

12.5

20

20

统计与概率

8

4

12

8

6.7

3.3

10

6.67

高等数学

24

15

20

20

20

12.5

16.7

16.67

教材教法

36

41

26

36

30

34.2

30

30

 安徽教师招聘中学数学历年真题分析

从2014年到2017年的安徽教师招聘中学数学真题中可以看出,在专业知识的4大模块中,数与代数所占的分值也是最大的,这一点跟小学的一样。但是跟小学不同的是,中学的教师招聘真题中,高等数学所占的比例较小学有所提高,同时难度也有所增加,因此易晋教育教研室提醒各位中学的考生,在复习高等数学内容时,复习的深度和广度要比考小学深。图形与几何所占的分值跟小学相比差不多,但是考察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小学主要是以平面几何为主,而中学却在解析几何和立体几何略有侧重。希望广大考生予以重视。统计概率在中学和小学考试中分值和难度以及侧重点都差别不大。教材教法在选择题和填空题中,中小学的题目基本是一样的,唯一的差别是在案例分析和教学设计,但是考点也差别不大。

易晋教育教研室提醒广大考生,不管是中学还是小学,在考试的过程中按照各模块在考试中所占的分值比重大小来合理分配考试时间,有利于顺利通过考试。

从以上命题规律可以看出,近几年安徽教师招聘数学专业知识考查题型及各个题型的考查内容变化较少,而且难度略有降低,对于18年的考生,备考时做好18年难度会再次提高的可能,但是也不要做大量偏题难题。建议报考18年安徽省小学教师招聘的考生,复习时可以参照历年考纲,结合历年真题的难度及相关内容进行复习。备考时,分阶段进行,先将考纲要求考察的知识系统复习一遍,同步做相关练习;然后,针对自己不熟悉的知识模块,进行重点突击把握;最后,再次系统复习,补缺补差。注意每个阶段复习时都要注意方法的有效性,不要死做题,要会灵活变通,能举一反三。

以上就是易晋教育教研室对2018年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笔试历年真题分析,希望能够对广大考生复习备考有所帮助。

 微信logo.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