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统考:如何学习外国美术史?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12-31 10:41:40[ 字体:   ]

安徽教师统考:如何学习外国美术史?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zkdedu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如何学习外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该如何备考?今天易晋教育讲师给同学们讲讲怎样有效学习外国美术史 ,给同学们进行参考,让同学们能够高效并且有针对性的复习外国美术知识,从而更加有效地进行后面的不管是教师资格的考试还是教师招聘的考试,都能轻松的应对。

首先我们要了解的是外国美术史的一个发展历程。外国美术史主要包括九节、我们主要是以时间的脉络来区分;主要包括第一节史前美术、第二节古代美术、第三节欧洲中世纪的美术、第四节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美术、第五节十七世纪欧洲美术、第六节十八世纪欧洲美术、第七节十九世纪欧洲及美国美术、第八节现代美术、第九节亚非拉美书。

今天我们主要讲解说明的是史前美术;首先史前美术就七个知识点、两个洞窟、两个雕塑、两个岩、一个巨石建筑。包括三个时期、旧石器时代、中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每个时代的侧重点不同,旧石器时代主要是石窟艺术以及雕塑、中石器时代主要是两个岩画、新石器时代就一个知识点巨石建筑。

首先我们看旧石器时代的洞窟艺术,这块的考点主要就是两个洞窟壁画以及每个洞窟壁画的代表作品;第一个是法国拉斯科洞窟壁画,主要的代表作品是《大公牛》,作品主要是用黑色线条勾勒出轮廓并用红褐黑色渲染出动物的体积和结构野牛的头和身体都刻画得强壮有力尤其是眼睛似乎带有对情感的表现。

第二个洞窟壁画是西班牙的阿尔塔米拉洞窟壁画,主要代表作品是《受伤的野牛》。受伤的野牛与大公牛有所不同主要描绘了野牛在受伤之后的蜷缩挣扎,准确有力地表现了动物的结构和动态,洞窟艺术这块主要以客观题的形式出现,比如说选择题、填空题,所以大家在记忆的时候主要记忆两个洞窟的国家及作品和对应时期都属于旧石器时代。第三个知识就是这个时期的雕塑。这个时期主要是以母性社会为主。所以这个时期的雕塑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夸张女性的生理特点突出表现女性的乳房、腹部、大腿等,主要体现出原始时期人们对母性生殖的崇拜。最重要的两个代表作品就是《威伦道夫的维纳斯》和《持角杯的维纳斯》其中以《伦道夫的维纳斯》作为重点考察。他主要是在奥地利维也纳的威伦道夫小镇被发现的所以被称为威伦道夫的维纳斯,这块主要考他们的一个出土地以及对应的时期。

接着是中石器时代。中石器时代由于冰河时期的消失气候逐渐转暖,人们不再躲在洞窟里,所以绘画由洞窟转移到露天的岩,所以出现了这个时期比较著名的两个岩画,一个是北欧岩画一个是西班牙拉文特岩画。北欧岩画相对写实但也有抽象的部分,主要是一些渔猎部人,拉文特岩画就是有一些剪影和拉长的人体、主要是农牧民族为主。这块一般不会考如果考的话,也就是它的一个特点和对应时期都属于中石器时代。

最后就是新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美术的成就主要是巨石建筑,主要描绘的是在空旷的平原上有一些巨大的石头围起来的石柱石台石栏等。主要分布在英格兰南部,其中“斯通亨治”最为典型,外形以环形结构为主,极其雄伟具有宗教的庄严肃穆和悲剧性的气氛。这块我们只需记住巨石建筑对应时期,“斯通亨治”是属于新石器时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