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美术教案一点通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4-04-14 10:52:00[ 字体:   ]

教师招聘考试:美术教案一点通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无论是教师资格证的考核还是教师招聘的考试,教案都成为各大型考试的重要考核形式之一。

一、考官通过教案考核以下几方面的能力:

1.教案是上课的重要依据﹐要想称为一名人民教师必须具备书写教案的能力。

2.教案记录着教者的教学轨迹,反映着教者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策略,理应总结和升华。

3.在教案的考核中不仅能考察考生的教学基本功能力,还可以考察考生的书写是否工整、教案前后是否具有逻辑性等。

二、书写教案要注意以下三方面:

(一)教案的格式

大体分为简案和详案,由于考试时间有限,大部分时候采用简案。一般30分钟以内采用简案,1个小时以上采用详案。

(二)教案的要素

教案的要素包括

1.课题:(居中书写)2.课型3.课时4.教学目标5.教学重点和难点6.教学方法7.教学准备8.教学过程9.教学反思

教学过程注意四大教学环节:

(1)导课

简要叙述新课导入的方法。如果采用复习回顾,写明复习的主要内容和回顾方式;如果采用问题引入或情境化引入,写明什么问题或情境概况。

(2)新知识教学

这一环节应该是教案中相对最详细的部分,至少应该写明分哪几个教学层次、每个层次教学的主要知识点及要解决的问题、采用的主要教学模式、分析教学内容,突出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

(3)巩固知识

这一环节是教师为了检查巩固学生对本节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一般采用问答的方式、活动的方式进行,巩固知识内容。

(4)总结、作业、结课

教师总结本节课知识内容,布置与本课内容相关的作业,也可以是为下一节做准备的作业。结束课程,师生再见。

教学反思:

(三)教案的内容

知道了教案的格式和要素,要书写出一个内容饱满的教案还是有一定的难度。考生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丰富教案内容。

1.在书写教学过程时,注意教师活动的书写、学生活动的书写以及设计这些活动的意图。

2.在阐述教师活动时注意书写教师所采用的教学方法,例如:演示法、游戏法等。

3.在阐述学生活动时,一定要注意学生是单独思考还是小组合作。

4.在教学过程书写完毕,需设计一个微型的教案,教案的长度可根据考试纸张大小来设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