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统考:试讲四步走(三)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12-13 17:22:54[ 字体:   ]

安徽教师统考:试讲四步走(三)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7年安徽教师统考:试讲四步走(三)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zkdedu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一、结课

试讲的结尾会给评委留下最后印象。一节课下来,评委们有些疲倦,最后期待往往比较高,因此,试讲者要特别重视,寻找合理、新颖的结束形式,完成最后的结课。根据通常的结课方式,主要包括两个部分:总结教学、设计告别语。

①总结教学

在一节课的最后都应该有适当的总结,这是对这一节课教学内容的复习、归纳,并能够帮助听课者将知识系统化。所以总结时,要精神饱满,语言富有激情,将试讲教学推向一个令人难忘的高潮;或者将安排内容的延续与语言的委婉相结合,制造一种“言已尽而意无穷”的感觉。在最后的总结教学中,试讲教师可以及时安排复习及家庭作业,可以简要地介绍本节课的复习要点与方法,从系统角度对课堂教学进行回顾。布置作业时要注意作业的针对性与目的性,明确告诉听课者在做作业时注意哪些知识点的把握。同时,明确哪些是自己独立完成的,哪些是在家长的参与下完成的,使作业的形式多样化,唤起听课者积极主动地完成家庭作业。

②设计告别语

告别语是考核范围的一个情节。这个情节可以使评委的紧张情绪放松,以便为你鼓掌表示感谢。告别语可以感谢评委安排的试讲机会,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批评指正并表达对教育事业的向往与热爱;或者展现出自己勇于挑战、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设计结尾时,环节之间的过渡不要过于冗长,平淡无味;不要无话找话,画蛇添足;不要节外生枝,引出不必要的话题;不要说套话,显得虚情假意;同时,在结尾时,要注意察觉评委的表情,判断他们的心情,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话语。

综上,要出色的完成试讲,你得选个好题,全面备好课,同时加上完美的讲授,最后来个意犹未尽的结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