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聘考试教综之教育学中易混淆知识点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8-20 15:04:34[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聘考试教综之教育学中易混淆知识点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教综之教育学中易混淆知识点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9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9年备考资料。


一、考情介绍

教师招聘考试中关于教育学的考察一直是重中之重,涉及到的题型比较全面,对于简单而易混淆的知识点,很难区分清楚,备考时存在一定的困难,接下来我们总结了教育学中的易混淆知识点以便广大考生备考。

二、知识内容

1、教育与教学的关系:

学校教育包含教学。

2、智育与教学的关系:

教学不同于智育,教学是智育的主要途径之一,教学不仅促进智育的发展,还促进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技术教育的发展。智育的发展不仅依靠教学,还有课外活动。

3、学校教育工作的首要工作以及中心工作是什么?

学校教育的首要工作是德育工作;学校教育工作的中心工作是教学工作。

4、班主任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中心环节;班主任的首要任务和中心任务;班主任的经常性工作?

班主任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了解和研究学生

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组建和培养班集体

班主任的首要任务:组织培养班集体

班主任的中心任务:促进班集体全体成员的全面发展

班主任的经常性工作: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

5、实习作业法和实践活动法的区别是什么?

从形式上来看,实习作业法的实施形式是作业,而实践活动法的实施形式是社会实践活动。

从内容上来说,实习作业法是与课堂知识联系紧密,实践活动法与课堂知识联系不紧密。

从参与上来说,实习作业法实施过程中学生是被动接受的,而实践活动法中学生是主动参与的。

6、综合课程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的关系是什么?

综合课程是一种课程类型,而综合实践活动课是新课程结构的主要内容,属必修课程。

综合课程是一种多学科的课程组织模式,它强调学科之间的关联性、统一性和内在联系,包括综合实践活动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