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综合知识之教育法律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1-13 13:45:24[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综合知识之教育法律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综合知识之教育法律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最新备考资料。


1.我国教育基本法律1995年《教育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订。

1986年通过,2006年修订《义务教育法》,公益性事业。

1991年通过,2006年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18周岁。

1993年《教师法》

2.教育法律救济:教育法律关系主体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并造成损害时,获得恢复和补救的法律制度。补救受害者的合法权益时教育法律救济的根本目的。

3.依法执教重要性: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依法治教的重要内容,人民教师之必需。

受教育权是学生最基本的一种权利。

5.《教育法》规定受教育者享有哪些权利?

(1)参加教育教学计划安排的各种活动,使用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图书资料。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获得奖学金、贷学金、助学金。

(3)在学业成绩和品行上获得公正评价,完成规定的学业后获得相应的学业证书、学位证书。

(4)对学校给予的处分不服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诉,对学校、教师侵犯其人身权、财产权等合法权益,提出申诉或者依法提出诉讼。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

6.《教育法》规定受教育者应当履行哪些义务?

(1)遵守法律、法规。

(2)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尊敬师长,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3)努力学习,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4)遵守所在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的管理制度。

7.教师法规定教师享有教育教学权;学术研究权;学生管理权;报酬待遇权;参与管理权;进修培训权。

8.《教育法》规定教师应履行哪些义务?

遵守法规义务,教育教学义务,思想教育义务,尊重学生人格的义务,保护学生权益义务,提高水平义务

 

 

 

 教师四年统考真题.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