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常见答辩试题梳理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4-04-10 15:58:00[ 字体:   ]

教师招聘考试常见答辩试题梳理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教师招聘考试中,答辩常见题型是课堂追问,即针对说课或试讲的内容随机提问,具有不确定性。下边教育为考生梳理下常见的答辩试题。

1.为什么要做这个工作?

【解析】

首先,我是教育专业毕业的,我要学有所用。

第二,我有一颗爱心,喜欢幼教事业,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我能选我所爱的,当然也会爱我所选的。

第三,我有信心,能努力认真地干好自己热爱的工作。

第四,我认为我也有能力去胜任这项工作,也会好好珍惜,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

第五,我有一定的工作经验,能尽快地适应环境。

第六,我性格比较适合干教育,活泼开朗,热情大方,有耐心和责任心。

2.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解析】

我的座右铭是夸美纽斯说过的一句话: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告诉我们,教师首先要无私奉献,能够像太阳一样用自己的光辉照亮学生,其次,教师是伟大的,是应该被尊重的,是世界最光荣的最令人敬仰的人。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成为一名教师而努力,于是大学读了师范学校,现在我希望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早日站在讲台上,做一名照亮别人的光辉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