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特岗教师结构化面试真题汇总二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2-05 08:19:00[ 字体:   ]

安徽特岗教师结构化面试真题汇总二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1、将要走上讲台的你,自我感觉对于教师这一职业,你最大的优势与最大的不足分别是什么?

参考答案:我认为我的优势,年轻,有的是精力,创造力,有强烈的上进心,有教好的前沿的理论和文化素养,易于接受新事物,能够更快地适应新课改,我不仅可以用老教师的知识经验弥补自己的缺陷不足,而且还可以用新教师的新理念和新观点撞击老教师的旧思想、旧模式。

在实施新课程的过程中我能够把自己融入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和学生打成一片,成为学生平等的朋友和首席,适时激励和引导学生,我想我会成为一位受学生欢迎好老师。

我的最大不足是缺少实践的积累,但是我有一颗好学上进的心,我恪守着三人行必有我师的古训,虚心向教育界的专家、前辈、有经验的同行等学习,多渠道积累自己的知识,增长自己的才干,相信:有你、有我、有可爱的学生,我的明天一定会绽放生命的美丽!

12、如果学生当面指责你,你会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

作为教师遇到这种情况千万别急,急了会出乱,乱了就失分寸。我个人认为当面别激发矛盾,面子重要,但我们的修为更为重要。面对学生教师的言行直接影响到今后的工作,面对学生我们如何有效地进行交流这是一种艺术。首先我会搞清楚为什么学生会有这种态度,是我的原因还是有什么误会,其次不管是谁的原因都要保持冷静,不要觉得丢脸而打骂学生。最后在了解情况后再做出判断,如果确实是我的错,我会表示以后注意自己的方式方法,但是学生可以私下给我交谈而不要采取这种过激犯的方式。教师要明白正因为不成熟他们才叫学生,正因为是学生,所以才会犯错误,我们不能用成人的眼光看待孩子,教师是教育者,正因为学生的不成熟才需要我们这些教育者的帮助。

13、有一天,你上课的时候,学生向你提出了一个你也不知道的怎么解答的问题,你准备怎么办?

参考答案:

我会告诉他们我不太清楚。如果有条件我会和学生一起寻找答案,顺便教他们学习的方法,若没法立刻解决,我会查找答案后告诉他们,或告诉他们到哪里去找,也许有些学生会去查找,并很自豪的告诉其他同学,以后遇到问题他们就会争先恐后的去解决,一举两得。

14、你认为,当好一个班主任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参考答案:

班主任素养可概括为以下几方面:

(1)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包括:爱国情怀、崇高的人格、奉献精神、爱岗敬业精神。

(2)丰富的科学文化素质。包括:教育科学知识、岗位专业知识、科学文化知识。

(3)较强的能力素质。包括:创新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自我调控能力。此外还包括:了解和研究学生的能力、教育科研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转化后进生能力、组织班集体活动能力。

(4)健康的心理素质。包括:热情而深沉的情感、正确而持久的动机、广泛而有益的兴趣、爽朗而稳重的性格、持重而不孤傲的气质、顽强而坚韧的意志。

15、实施新课程标准以后,你觉得自己的教学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收获?

参考答案:

实施新课程标准以后,我觉得自己的教学发生了下面几点变化

(1)教学理念的变化。以生为本,学生是学习的主人。

(2)教师角色的转变。教师由施教者转变为学生学习的促进者,由管理者变为引导者,由居高临下变为平等中的首席,开放和谐的课堂氛围的创造者。

(3)教学方式的转变。新课程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这既是一种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更是一种教学方式的变革,师生在交流、合作中实现成果共享。

(4)评价反思的转变。由传统单一的唯分数论变为有利于学生纵深发展的多元的评价。

16 你用什么办法让不喜欢你的学生变的喜欢你?

参考答案:

我觉得如果想要让学生喜欢你,应该先让学生感觉到你很喜欢他,我想只要我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心,人格魅力特别是要对所有的学生公平公正对待,学生应该就会喜欢我。而且我有信心和每个学生成为好朋友。

17 你不喜欢什么样的学生?

参考答案: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独立的一面,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真正的关心爱护学生,每个学生都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所以并没有什么不喜欢的学生,只要老师耐心引导,没有所谓的差生。

18、现在常常提的以学生为本以学生为主体,你怎样理解?

参考答案:

学生是一个民族传承的希望,是一个国家继续生存、发展的灵魂所在。很简单地打个比方,如果一颗正在茁壮成长的大树,突然之间,中间断了一节,您说会怎么样?以学生为本,其实说的就是传承,接力棒需要有人接的,如果只有第一个,而没有第二个,那会是怎么样?

17学生自己管理自己的观点你赞同吗?

参考答案:

赞同。每个学生都希望自己在班集体中得到重视,能有所作为,哪怕这个学生的学习成绩很差,教师要敢于放手,让每个学生都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体验成功的快感,

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我们应该充分相信学生的能力,教师要善于引导学生,放手让学生自己管理自己,并且要监督到位。让这群小大人在集体中发挥他们的才能,锻炼他们的能力,让他们在这个小集体的实践中学会生存本领,让他们在班级这个小天地里干出一番事业。

18 教师这个职业有发展前途吗?

教师是一门很崇高和神圣的职业,当然是非常有前途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当老师的!即便是师范学院的毕业生,也并不一定就具备了当老师的资格的!当老师并不简单地是向学生教授书本上印的那些知识,学生从老师那里更多地是学习对生活、对人生、对他周围的世界的理解。在多数情形下,老师影响着学生的一生。教师的身上担着未来的希望,社会对教师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视,不仅仅给教师更高的社会地位也给教师给好的进修机会。

19、你对学校有什么要求?

首先希望校方能够建立和谐、合作、公平、共同进步的校风,让学生和教师在良好的环境中更好的发展,其次建立具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校方能够真正做到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学校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最后希望校方能够给教师更多的进修机会。

20、你最欣赏的班主任是那一种类型?

每一位班主任都有自己独到的教育管理班级的方法。有人将优秀的班主任划分成以下六种类型:

1、母亲型。这种班主任主要靠爱心来工作。他们总是把的旗帜举得高高的,把爱的气氛搞得浓浓的。无论遇到什么问题,他们都诉诸感情,求助于。这种班主任活脱脱就是一位亲妈,眼巴巴地盯着一帮儿女,喜怒哀乐搅成一团。

2、官员型。这种班主任主要靠监督检查评比来工作。他们热衷于制定各种条条框框,热爱指标,喜欢板上钉钉的要求。他们早来晚走,不错眼珠地死盯着孩子,高密度地使用赏罚手段。这种老师摆出的是一副和学生拼到底的架势,学生没奈何,只好就范。于是各项工作井然有序,颇见成效。

3、政治家型。这种班主任主要靠煽情来工作。这是一些知识丰富、口才上乘、有一定表演才能的人。他们凭三寸不滥之舌,能把学生一会说哭了,一会又说笑了。如果你能引领学生的情感,当然你也就能引领学生的行动,于是我们就看见他的学生常常热泪盈眶地追随在他后面。

4、领袖型。这种班主任主要靠活动来工作。他们是优秀的鼓动家,更是优秀的组织家和活动家。他们的拿手好戏是不断地组织学生进行各种各样地活动。在活动中凝聚集体,在活动中形成正确舆论,在活动中冲刷存在的问题,用活动裹挟差生前进。他们领导的班级往往充满生机。

5、导师型。这种班主任主要靠威信来工作。他们的威信往往高到令学生迷信的程度。这样,他们就可以摆脱一些俗物,很多事情只要运筹帷幄,甚至遥控就行了。这种班主任一般有自己独立的教育思想,有特殊的思路,会用班干部。他们能像巫师一样把学生迷住,甘愿为老师赴汤蹈火。

6、科学家型。他们主要靠科学来工作。他们对学生,第一是尊重,第二是爱。他们遇到问题,总是采取研究的态度,进行诊断,然后拿出解决方案。对他们来说,学生不但是朋友,而且是研究对象。对他们来说,工作本身也是一门科学和艺术,是研究的对象。更重要的是,对他们来说,自身也是研究对象,他们很注意经常反思和梳理自己的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