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特岗教师招聘考试面试备考——结构化面试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3-20 15:10:00[ 字体:   ]

安徽特岗教师招聘考试面试备考——结构化面试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特岗教师招聘考试面试备考——结构化面试

一、结构化面试概述

结构化面试,也称标准化面试,是相对于传统的经验型面试而言的,是指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试提纲上的问题一一发问,并按照标准格式记下面试者的回答和对他的评价的一种面试方式。之所以叫结构化面试,就是评分标准结构化,评分考官一致化,考场形式结构化,题目结构化。在考生面试过程中,严禁考官打断或者给学生以言语,动作,表情等提示,否则判考官为作弊。

 

二、结构化面试注意事项

在教师机构化面试中考官组成:公务员面试一般由579名考官(人数不定,但总为单数)组成,人员包括用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纪律监察部门和理论社科部门的人员等。

     评分标准:一般为每位考生面试后先打初评分,等所有人面试结束后通过平衡整体情况再给予每人最后得分。每个人的得分是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得分。面试分数每一个考生结束之后当场公布。

面试准备: 

(一)教师的基本姿势

1.站姿——挺拔、轻松、自然

    在教师面试过程中表现得最多的姿势就是站姿。良好的站姿能衬托出美好的气质和潇洒的风度。

正确站姿的基本要求是:

  1)抬头,双目向前平视。

  2)胸腹距离拉长,双臂自然下垂,或相搭放置腹前。

  3)躯干挺直,身体重心在两腿中间,不偏左也不偏右;两腿直立,男士自然开列,女士双膝靠拢,做到挺胸、收腹、立腰。

    不良的站姿:站立时缩脖、塌腰、耸肩,双手放在兜里或插在腰间。

2.步态——从容、平稳、轻盈、充满自信

    正确的步态给人一种自信稳重的印象。正确的步态要求是:

    1)双目平视,跨步均匀,上身挺直,步伐稳健有节奏感。

    2)双膝靠近,两腿的内侧落地时轨迹近于一条直线。

    不正确的步态:用脚蹭地面;手插裤兜走路;左顾右盼;大摇大摆或左右摇晃。

3.目光——坦然、亲切

    在面试过程中,应面带微笑并适度地注视对方的眼睛,这是一种最起码的礼仪要求。这样做,不但将自己的心情、思想传达给对方,同时也能从对方的眼神中获取正确的信息,从而达到心灵交流。具体要 求是:

    1)目光要坦然亲切,与人交谈时,目光应该注视对方,不要躲闪或游移不定。

2)目光注视对方眼睛到下巴之间的区域。

(二)教师的基本仪表

1.服饰的要求

    1)男教师面试着装

安徽特岗教师面试一般是在七月份左右,正好是夏季,所以可以选择衬衫、西裤、皮鞋。这样的搭配显得较为正式。衬衫颜色一般要求素色,不宜过花,并且一定要在面试前熨烫平整。可以不用搭配领带。西裤的选择以黑色、蓝色、藏青色为主,面料要有质感,剪裁要合身。皮鞋的选择一定要和裤子的颜色款式相协调。同时穿的袜子的颜色应为与裤子相同的色系。

2)女教师面试着装    

女教师面试可以不必太过正式,不需要穿西装、套装,太过正式的衣服往往会缺乏亲和力。特别是面试小学老师,可以选择颜色清爽,款式简单大方的裙子,再搭配不露脚趾的单鞋或是凉鞋,注意鞋子一定要有3——5厘米的跟。另外,考生的头发最好可以简单的扎起来,刘海不能遮住眼睛。可以化淡妆,简单干净,切忌穿着打扮“性感”。

女教师着装五忌

A.忌露。教师工作与外出时,着装不能露出乳沟、肚脐、脊背、腋毛等。例如,若穿露肩臂的正式夜礼服,则应去掉腋毛。   

B.忌透。衣服再薄,天气再热也不能使内衣、背心、文胸、内裤等若隐若现,甚至一目了然,也不能让内衣外穿之风刮进校园。   

C.忌紧。制服过于紧身,让内衣、内裤的轮廓原形毕露是既不文雅,也不庄重的。  

D.忌异。教师不是时装模特,不能过分新奇古怪,招摇过市。   

E.忌乱。不可穿着不讲究:卷袖子、敞扣子,颜色过乱、饰物乱配,衣服脏、破、皱,不烫不熨,油垢、牙膏遗迹“昭然若揭”等现象都不应出现。

2.仪容的要求

   1)勤换衣、勤洗脸。男士要勤刮胡子,女士要适度使用化妆品。

   2)保持口腔清洁,口气清新。

3)头发要适时梳洗,发型要大方得体。男士前发不覆额,侧发不掩耳,后发不及领;女士前发不遮眼, 侧发不掩眼,不染彩色发;指甲要经常修剪,保持清洁,不染彩色指甲,不留长指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