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指导】2018年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报考指南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17 10:24:13[ 字体:   ]

【备考指导】2018年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报考指南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备考指导】2018年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报考指南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一、安徽教师招聘统一考试报考流程

二、考试时间安排

中科大于提示:安徽省2014、2015、2016年均在5月下旬发布公告,6月底进行笔试统一考试,但是2017年整体提前了1个月,也意味着笔试阶段备考时间缩短1个月,需要重新规划复习计划。

三、报名网站

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

四、报考条件(参照2017年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无不良行为记录;

3、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含已具备教师资格认定条件且参加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在2018年7月底前可取得教师资格证书或证书编号的人员);

4、身心健康,能适应岗位要求;

5、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其中涉及“年龄条件”的,如“25周岁以下”为“1992年4月30日以后出生”(其他涉及年龄计算的依此类推);工作(或教学)经历要求,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31日。因工作单位变化而中断时间的可以累计。在校学生在读期间参加勤工俭学、实习等不视为工作(或教学)经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要求的人员;

2、在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

3、现役军人;

4、经政府教育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具有考试违纪行为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6、法律规定不得参加报考或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中科大云提示: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虽然统一了考试大纲,笔试试卷,和考试时间,但是各地市区县的岗位招聘要求不尽相同,例如很多市区要求最低学历为本科,有些仅为专科,有些需要专业对口才能报考,有些需要年龄在30岁一下才能报考,考生需仔细查看岗位报考要求后选择。

五、考试内容

安徽省统考主要包括笔试和面试两种考察形式,通过笔试的考生才能进行面试。

(1)笔试

笔试分为“教育综合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两科,每科满分为120分,按《教育综合知识》占40%、《学科专业知识》占60%合成笔试成绩。设定合成笔试成绩最低分数线为60分,达不到最低分数线的,或考生有一科无成绩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教育综合知识”主要考察考生教育学基本理论的掌握情况,主要包括5大板块,分别是:教育学、心理学及其应用、教育法律法规、新课程改革理论、教师职业道德。“学科专业知识”主要针对的是考生所报学科,主要考察学科专业知识和学科课程与教学论及其应用两个方面。

中科大云提示:2014—2017年统考笔试试卷结构均为以上模式,考生可参照历年真题试卷进行模拟。

(2)面试 

面试也称专业测试,通过笔试的考生会进行第二轮的选拔考试,这就是面试。专业测试满分为100分,采取上课、说课等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仪表举止等。设定专业测试最低分数线为60分,达不到最低分数线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试讲是对抽到的一篇课文在一定时间内进行备考然后试讲(又称无生上课,即模拟真实课堂教学,考场无学生),安徽绝大多数地区是采用无生上课的面试形式;

说课是对抽到的一篇课文在一定时间内进行备考然后把本次课用专业的语言向专家或者同行说出你是怎么教学的以及为什么这样教学,说课包括说教材、说学情、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过程、说板书设计几个部分;

结构化面试是对抽到的题目(或是提问的题目)进行回答,一般结构化面试方式是15分钟之内回答2-3道题目,跟自己的学科专业知识有关或者是教育理论问题以及其它题型(结构化面试题目包括自我认知类、人际交往类、计划组织类、应急应变类和综合分析类)。往年有个别地区采用,17年教师统考中已无地区采用次方法面试,主要为安徽特岗教师面试方式。

答辩是类似结构化面试的考试形式,不会单独出现,一般和试讲搭配一起进行考核。近年来试讲+答辩的面试形式越来越被各个县、区所采用。

中科大云提示:试讲是主流面试形式,谨防面试阶段面试形式发生变化,提前了解报考地区往年面试形式,如是说课形式,要做两手准备,防止由说课改为试讲。

六、成绩合算

专业测试工作结束后,各市、县(市、区)根据报考人员的总成绩(总成绩=笔试合成成绩÷1.2×60%+专业测试成绩×40%,在统计过程中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按照与公布的岗位招聘计划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拟参加体检、考察人员名单(若出现总成绩并列的情况,则依次以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笔试中“学科专业知识”成绩为依据,从高分到低分确定)。

中科大云提示:2014年之前的教师招聘考试大部分地区笔试和面试的比重是4:6,侧重面试能力考查,安徽省实施教师统一考试后笔试与面试的比例是6:4,因此,2018年的备考中必须要重视笔试部分的认真备考,笔试取得佳绩,会为你的面试增加不少筹码。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