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考编路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9-19 16:34:12[ 字体:   ]

我的考编路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考试.jpg

从来没想过考老师,所以大学四年在师范类学校学了个尴尬的非师范专业,考教师资格证也就是觉得多个证应该不是坏事,直到大四实习去了一所学校,跟学生相处了两个月才开始觉得老师还算适合我。所以大四找工作季开始,我更多都是关注了教师招聘。

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从1512月开始就陆续有合肥的市直学校去我们学校专场招聘,很多学校我都去试过,有的从第一轮面试到笔试再到第二轮面试、试教、测专业、都去了,从周五到周日连着三天的笔试面试,大冬天的五点起床住在面试学校附近,六点多一个人紧张又抱有期待的等在寒雨中,可是换来的结果就是过了最后一轮面试再也没有通知。后来或多或少的知道市直的学校真正需要的老师其实很少,又或者已经有很多代课老师了,尤其像音乐类的。

直到今年1月份,合肥一个九年义务制学校招聘代课老师,我就去了,很庆幸,这次面试并没有多少人,最终我留下了,可是当时自己也很纠结,因为还没毕业,最终我还是决定留下来代课,我想给自己累计一点经验,对自己考编应该多少有点用处的。过完年后,2月中旬我就开始正式在这个学校上班了,在学校最忙的行政部门教育处,干着最琐碎繁杂的工作,真正接触教学的时间很少,不知道很多代课或者没编的老师有没有这种感觉,作为新来的还是代课的老师,很多时候别人不会真正把你当回事,就像始终不是一个圈子的人。所以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对自己狠一点,不给自己重来的机会,一定要努力一次就做到。

真正准备是从3月份开始,人都是逼出来的,一天我只有下午五点半下班吃完饭以后,休息一个小时,大概六七点开始看两三个小时的书。作为一个非师范专业的人,从没接触过教育学心理学,完全是从零开始,我就买了相关的书和试卷,我用了一个月把教育综合知识和专业知识从头到尾过了个几遍,把所有的知识脉络了解掌握,再结合题库做题,也大概了解了考试的重点。4月份开始就开始有考试了,所以4月一开始,我就开始用铅笔每天做两到三套试卷,做完了擦掉重新做过好检验自己掌握得怎么样,同时也培养自己找考试的感觉。

4月份,学校给所有代课老师推荐了易晋教育的培训,虽然只有两个周末的时间培训,可是当大教室里坐满了你的竞争对手,面对老师的提问时大部分同学都可以一起回答出来的问题我却张不开嘴,我才知道自己看书看得太宽泛,老师讲解的重点全部都被我忽略而过。老师讲的重点在我做过的试卷上都出现过,可是自己依然没有掌握下来。我要特别感谢易晋教育的教师团队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对考编笔试有了一个更清晰的复习方向和目标,开拓了我的思路和眼界!后来在做试卷的同时,碰到经常考的知识点,我会再拿出教材,理解记忆,把重点背下来。终于等来了第一个考试,第一次参加这种考试,多少有点紧张,最终结果出来差2分。有点小失望,因为觉得自己还可以考的更好的,通过这次考试,我发现很多熟记于心的知识点到了考场后要么就忘记要么就不能灵活运用,在这之后,我更加细心的做题,因为多对一道题就可能改变结果。第二次考完后自我感觉良好,果然结果出来笔试过了,还超出了几分,开始准备面试,音乐和美术是一本书,感谢学校一个美术老师提供了三四五下册的艺术教材给我,面试我忐忑着去了,后来确实自己没把握好时间,也没充分准备好,面试也差一分。受了两次打击,我知道我今年剩下的机会不多了,而笔试的分数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你面试时候的压力,所以我一遍又一遍去做题,买了其它几个版本的教师招聘试卷,补充自己知识的储蓄量。5月开始,参加了第三次考试,最终我以与第一名相差0.1笔试成绩入围了面试,笔试成绩公布到面试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天天从早到晚就在钢琴旁把三至六年级下册湘教版教材的每一首歌曲的即兴伴奏都过一遍,我记得这一周我一顿饭都没有吃得下。终于当面试当场宣布成绩时,我把其他几个人的分数一算,我以零点几的差距成了第一名成功通过了面试,从面试的学校出来,自己忍不住终于哭了,压抑了自己这么久,终于换来了一个好的结果。

亲身经历过考编之路才会深知这条路的不易之处,所以我想对那些正在考编这条路上的老师们说,不要气馁只要坚持不懈的奋斗,总有一天会过上你想要的生活的,另外考试这个东西相信你自己也明白,努力是一方面运气占很多成分,所以背它个一次二次的很正常,那么多考了四五年的都没有放弃,不还在照样坚持?所以要相信自己会有成功的那一天,所以心态一定要放好,对自己狠一点,不要给自己留退路,才能激发自己最大的潜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