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注意事项——教师的基本姿势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4-04-10 15:50:00[ 字体:   ]

教师招聘注意事项——教师的基本姿势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一)站姿——挺拔、轻松、自然

教师在面试过程中表现得最多的姿势就是站姿。良好的站姿能衬托出美好的气度和潇洒的风度。正确站姿的基本要求是:

1.抬头、双目向前平视,面带微笑。

2.胸腹距离拉长,双臂自然下垂,或相搭放置腹前。

3.躯干挺直,身体重心在两腿中间,不偏左也不偏右,两腿直立。男士自然开列,女士双膝靠拢,做到挺胸、收腹、立腰。

不良的站姿:站立时缩脖、塌腰、耸肩,双手放在兜里或插在腰间。

(二)坐姿——端正、文雅、自如

正确的坐姿给人一种安祥庄重的印象。正确坐姿的基本要求是:

1.入坐时要轻要稳,双肩平正放松。女士双膝靠拢,男士双腿自然开列。女子入座前若是裙装,应用手稍拢一下。

2.面带笑容,上身自然挺直。

3.坐在椅子上,至少应坐满椅子的三分之二,脊背轻靠椅背。

4.起立时,右脚向后收半步,而后站起。

5.谈话时,身体不东倒西歪,不前倾后仰。上体与腿可以同时侧向对方。

不良坐姿:两腿过分地叉开或长长地伸出去;跷起二郎腿;将双手放于臀下;腿脚经常抖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