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注意的三点提醒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6-04 14:53:48[ 字体:   ]

教师招聘考试注意的三点提醒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自我定位要清晰

在做人生选择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进行自我定位,分析的要点是自身的优势、可能突破的点、职业规划、近期远期目标、想要的生活等,必须对这些进行透彻的分析后才能谈决心之类的事情。你的目标兴趣点在幼师。还是中小学教师,最擅长什么科目,做到什么程度最能体现出自己的潜质,增加人生的成就感。这些都是我们必须思考的。

2.提前关注时间节点

考生必须提前关注考试时间。像2013年刚刚过去的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考试的时间就比去年的统考提前了3个多月。如果没提前关注,以为考试时间会一如既往,那多半倒霉的是自己,因为临考前才知道可能会让你错失良机,至少措手不及。提早关注,提前规划,提早下手,才能做到提升效率,晋级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像省考的资格和非统一招聘笔试的时间可能都是变化着的,去年的时间只能作为参考。

另外,对于教师资格来讲,光关注考试信息还不够,因为笔试和面试合格后取得的仅是考试合格证明,而非教师资格证书,只有通过教师资格认定后才能最终取得证书。考生应当详细了解教师资格申请流程和时间安排,切勿错过了重要的时间节点,导致自己的取证时间往后延迟。

3.多选择意味着多机会

如果有机会碰到多家教学单位招聘(不管是一省之内不同地区的还是不同省份之间的),一定要珍惜机会、果断争取,从中选择对你来说中意的优质目标(双向选择,且多多益善嘛),可以增加被录取的概率。所有单位全部认真准备,从而降低让自己的教师梦落空的可能。值得注意的是。多项选择发生时间冲突的时候,要慎重地做取舍,尊重内心,挑最愿意去的地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