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统考机会有限,报考合肥教师岗位需慎重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3-23 15:27:54[ 字体:   ]

2014年统考机会有限,报考合肥教师岗位需慎重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合肥教师岗位成首选

合肥市作为安徽省的省会,是我省文化、经济、政治的中心,教师的薪酬待遇、生活水平、发展空间都优于其它城市。决定留在省内发展的教师,留在合肥就成了第一选择。加之师范毕业生中继续任教的多为女生,离乡创业或转行的以男生为主,离父母不要太远也是留在省内发展的因素之一。安徽省内经济发展不平衡,有很多地区工作条件还很艰苦,这也影响了老师们的选择。2014统考后机会有限,选择必须慎重。

合肥教师岗位竞争最激烈

报考合肥的教师岗位,向来不是件轻松的事。报考人数一直居高不下,高分撞车也屡见不鲜。一位考生曾深有感触说过:考合肥第一年初生牛犊,第二年卧薪尝胆,第三年得胜回城,这也是众多合肥考生的真实写照。2013年合肥市统一教师招考中,很多高分考生未能入围面试,让人不禁扼腕叹息。在这样激烈竞争的情势下,催生了众多像大科、师出这样的专业培训机构,很多公务员培训机构也开始进入教师培训市场如:华图、中公等。除了合肥,报考自己家乡的教师也是不错的选择,未必要参加这种高强度的竞争。

合肥,如何成功登陆

考上合肥的教师,是对你多年学习的褒奖,是你教师生涯辉煌的开篇。要想成功登陆合肥,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1、提前规划;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时,还不知道要考什么内容,还不知道大约的考试时间,那你就要抓紧了。提前获取信息,合理安排复习进度。何时买书,何时看书,何时练习,何时教论,何时专业,都要有计划的实施。

2、知已知彼;虽然考试不难,但毕竟是淘汰选拔,过程相当残酷。可以加入安徽教师考试网的QQ群,那是安徽考教师人员最集中的地方,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活动参加一下大有裨益。一方面了解别人的复习进度,另一方面督促自己复习进度。

3、注意学习方法;教师招考不同于高校的期末考和毕业考,考察标准更高更突出知识的运用。死记硬背式的复习难见成效,更新学习方法成了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像大科的TPTA,华图的4轮学习法都是不错的方法,我个人最推崇的还是师出的框架学习法

4、手眼结合;有两种错误的做法是要不得的,一种是只看不做,每天看书即可得到内心的安宁,很少动手。另一种情况相反,喜欢反复做题做真题,但反复做反复错。首先要看懂书,并将相关的知识点融会贯通,用做题来检验自己的理解。如果题做错了,一定要找到错的原因,要以理解为目的,不能以做对为目的。

5、计算投入产出比;如果你的教论、专业都比较强,自不必说。如果两科有弱有强,就要考虑这个问题了。专业课我们学习多年,往年考试中专业课成绩普遍这都高。专业课最重要的是找到考试的方向和大致范围,做一个系统的巩固复习较有效,市场上的出售的专业教材多与合肥往年考试内容有较大的偏差。大学里教育理论是公共课,总课时量不多,提分空间较大,但也比较耗时间。从往年的考生情况看,在教育理论上吃亏的考生多为重视不够准备不充分,在专业课上吃亏的多为复习方向错误。

积极准备,理性报考

精心准备,充分备考,做最好的自己。在决定前要仔细考虑,最后慎重决定。如果已经决定了报考合肥,就要勇往直前决不后退,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统考机会有限,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充分评估自己的基础、时间、经济、理想,理性报考并为之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