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资格科学试讲:《各种洗涤用品》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3-26 20:46:40[ 字体:   ]

幼儿教师资格科学试讲:《各种洗涤用品》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幼儿教师资格科学试讲:《各种洗涤用品》

活动目标:

  1、运用各种感官感知各种洗涤用品的外形、特征。

  2、在尝试、操作中了解各种洗涤用品的作用。

  3、对日常生活洗涤用品有观察兴趣。

  活动准备:

  1、请幼儿自带2—3种洗涤用品,并请家长告诉幼儿洗涤剂的名称。

  2、儿带一块脏手帕。

  3、幼儿用书人手一册。

  4、在每一张桌子上放3个碗,肥皂,洁厕灵,84消毒液,衣领净等。

  活动过程:

  1、猜谜语,引出洗涤用品。

  四四方方一块糕, 像糖不是糖,

  不能吃来不能咬, 能用不能尝,

  帮你洗衣又洗澡, 见水吐泡泡,

  讲究卫生少不了, 去油又去脏。

  教师:肥皂、洗衣粉有什么用处呢?早日常生活中,除了肥皂、洗衣粉,还有哪些洗涤用品?

  2、幼儿介绍自己带来的洗涤用品。

  让幼儿展示自己带来的洗涤用品,并向大家介绍洗涤用品的名称以及用途。

  3、进一步感知各种洗涤用品,了解洗涤用品的状态、颜色气味。

  指导幼儿在碗里倒入3种洗涤用品(粉状、固体、液体),让幼儿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说说:他们是什么状态的?是什么颜色、是什么味道的?摸上去有什么感觉?

  4、教师引导幼儿认识几种洗涤用品:洁厕灵、衣领净、消毒液。(幼儿没有带的洗涤用品)。

  告诉幼儿洁厕灵可以冲洗厕所,衣领净专门用来清洗衣服领子等等。

  5、幼儿用洗涤剂清洗手帕。

  请幼儿用肥皂、洗衣粉清洗手帕,感知洗涤剂去污的作用。  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做亲子游戏,增加孩子对各种洗涤用品的进一步认识。

  具体玩法为:

  l、家长将这些物品混放,请孩子试着按照用途为它们分类。

  2、家长请孩子说出哪些东西是用来洗涤的。

  3、家长和孩子一起将洗涤用品放回原来的地方,请再次孩子说出它们的名称。

  4、家长讲解它们的使用方法和使用的时候应该注意的事情。

  5、和孩子一起画出几种洗涤用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