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美术试讲:《画篱笆》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3-26 20:46:41[ 字体:   ]

幼儿教师美术试讲:《画篱笆》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幼儿教师美术试讲:《画篱笆》

活动目标:

1、练习画横线和竖线。

2、有正确的握笔姿势和良好的绘画习惯。

3、有保护动物的意识。

活动准备:

1、动物头饰四个,范画一张。

2、人手一盒蜡笔,一张作业纸。

活动过程:

一、谈话活动,引起幼儿的注意。

动物园是小朋友最喜欢去的地方,你有没有去过?你看到了那些动物?它们的家是什么样子的?请你说给旁边小朋友听听。请你说给大家听听。

二、创设情景,激发幼儿的兴趣。

(电话铃声响了)“喂,你好,哦,你是动物园的,什么?你们动物园有一些动物逃出来了?有老虎,狮子,还有大灰狼,真的?什么,马上要逃到小(2)班来了。……”(话还没讲完,四个中班小朋友戴着头饰冲了进来,装成老虎,狮子,大灰狼等动物朝着小朋友大声吼叫,夺门而去。)哎呀,小动物们都逃出来了,会发生什么事情呢?(会吃人的。)那怎么办呢?动物园的叔叔阿姨急死了,你们快替他们想个好办法吧!(用枪把它们杀死,把它们打死……)这个办法好吗?把它们杀死了,小朋友就看不到它们了。我们应该保护动物,而不是把它们杀死。赶快想办法,小动物已经逃到小(三)班去了。(把它们关到笼子里去,像上海野生动物园里一样把它们隔离开……)这个办法真不错,我们可以用隔离网把它们隔开,这样它们既伤害不到我们,又能自由自在的生活,这样多好啊!

三、出示背景图,教师示范画。

刚才小朋友说了,动物园里的动物都是住在笼子里的,那笼子是什么样子的呢?(一格一格的,用铁丝做的……)小朋友看的真仔细!铁丝是直直的,还是弯弯的?(直直的。)对了,是直直的,就好像由许多横线和竖线拼起来的。你们看,它是谁?(出示狮子背景图)这只狮子给刘老师打了麻醉针,所以动不了,要赶快画上隔离网才行。你们先看好老师是怎么画的。

1、示范画横线。从纸的最左边开始一直画到纸的最右边,画一条直直的线,像一根小棒一样。画一条,往下移一点,再画一条。画许多许多条横线。

2、示范画竖线。从纸的最上边开始一直画到纸的最下边,画一条直直的线。

画好一条,往旁边移一点,再画一条,画许多许多条竖线。

四、幼儿操作,教师巡回指导。

提出要求:

1、一种深色的、和动物颜色不一样的蜡笔。

2、一只手按住纸,尽量把线画直一点,不要弯曲。空的距离不要太大,要不然,动物会逃出去的。

3、握笔不要太上,也不要太下,握在指定的地方。身体坐直,不要靠紧桌子,头不要低的太下,注意保持距离。

老师的要求听清楚了吗?请你选一张你喜欢的动物,开始画吧。

教师巡回指导,提醒幼儿要从纸的最边端开始画,不要画到桌上,注意画面整洁。

五、欣赏作品。

哇!小朋友画的真棒,让我们大家一起来欣赏一下,看看谁画的隔离网最牢固,小动物不会逃出去。

动物园的叔叔阿姨一定很着急了,我们把它们送回去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