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幼儿园)参考答案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18 17:13:24[ 字体:   ]

2018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幼儿园)参考答案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幼儿园)参考答案

【导读】易晋教育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学子顺利通过教师招聘考试。安徽教师资格证高分备考群:488079876 ,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试资讯。


一、单项选择题

1.B。促进全体学生发展。

2.D。让争抢玩具的幼儿站到墙角

3.B。抚摸然然的头以示提醒

4.D。创造性

5.A。终身不能从事教师职业

6.C。小刚的父母

7.A。制定审核幼儿园章程

8.B。父母

9.D。不正确,未能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

10.A。制止学生购买,立即将商贩劝离

11.A不正确,侵犯幼儿的人身权利和人格尊严

12.C。未能平等公正对待幼儿

13.D。不合理,教师应当具备情绪调适能力

14.C。不恰当,应当引导全体幼儿参加集体活动

15.B。默许其他小朋友行为

16.C。积极主动与全园老师分享

17.D。赵国-管仲

18.A。夏朝

19.C。天工开物

20.B。柴达木盆地

21.D。向阳红1号

22.C。西域

23.B。罗马数字

24.C。小王子

25.A。向上箭头+斜线

26.B。分散对齐

27.D。自定义动画

28.A。钢笔与文具。

29.D。

二、材料题

30.【参考答案】

材料中樊老师的教育行为是恰当的,遵循了新时期国家提倡的素质教育观的相关要求。

(1)素质教育的教育观强调教育中面向全体幼儿。材料中樊老师从西安的建筑引入激发幼儿兴趣,鼓励所有幼儿自主搭建自己见过的建筑,当发现所有幼儿都没有观察到城墙砖块摆放方式时,又积极引导全体幼儿观察和和思考,这些都体现了面向全体的教育观。

(2)素质教育强调促进幼儿个性发展。材料中樊老师采用搭建的游戏形式让幼儿学习,让幼儿自主选择建筑进行搭建,在面对贺子涵搭建的错误大雁塔时樊老师也没有横加指责,对于林晓英搭建的建筑也给予尊重。这些都体现了樊老师尊重幼儿个性发展的教育观。

(3)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幼儿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育。材料中樊老师采用搭建的游戏形式让幼儿学习,让幼儿充分发挥自己的记忆和想象进行搭建,体现了樊老师重视培养幼儿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教育观。

(4)素质教育强调教学从“教育者为中心” 转向“学习者(幼儿)为中心”。材料中樊老师始终以幼儿为中心设计教学活动,从建筑引入激发学生兴趣到搭建建筑鼓励学生自主设计,都体现了“以幼儿为中心”的教育观。

(5)素质教育强调教学从“重视传授式” 转向“重视引导幼儿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材料中樊老师引导幼儿自主搭建建筑,当贺子涵搭建出现错误时,教师没有指责,而是其他学生帮忙指出问题,充分体现了樊老师重视引导幼儿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的教育观。

总之,我们要学习樊老师的新型的教育观,将幼儿的素质全面发展作为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

31.【参考答案】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老师做到: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和终身学习。

材料中李老师的教育行为违背了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和为人师表。

(1)关爱学生要求教师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保护学生安全,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材料中李老师发现睿睿改歌词,没有耐心帮忙改正,而是采用警告、发火、吼叫和轰出教室的形式,没有做到尊重学生和爱护学生,违背了关爱学生的相关要求。

(2)教书育人要求教师实施素质教育,遵循教育规律,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学生良好品德,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启发学生创新精神。材料中李老师在发现睿睿改歌词的行为时,没有充分关注睿睿的个性差异采用因材施教的方式进行教育,违背了素质教育的要求和教育规律,违背了教书育人的相关要求。

(3)为人师表要求教师语言规范健康,平等对待学生家长,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不以粗鲁言行对待家长。材料中李老师在面对睿睿奶奶时,没有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反而用粗鲁的言语说是家长宠爱孩子导致孩子任性,违背了为人师表的相关要求。

总之,材料中幼儿园老师违背了教师应有的职业道德,我们在教育过程中要克服

这些行为。

32.【参考答案】

(1)中华传统经典是人们的思想源泉,在当今社会传统人文经典所承载的人文理性、人文价值非常重要,人们对于回归中华人文传统有着精神的渴求。中华文明的每一次重要发展,都跟重新回归经典有关系。当代中国,我们需要回归经典。

(2)我们要认真挑选文献典籍,不要局限于历史的典籍,而是根据这个时代的需求重建经典体系。一是要超越时代,除了充分考虑轴心时代的先哲著作,还可以延续到汉唐之后。凡是能够体现中华民族文化内涵又具有普遍性永恒性价值和意义的文献都可以进入体系中。二是超越学派,不论儒家或是其他各家各派,只要具有普遍意义和现代价值,都可以当成中华经典。当然,从中华文明的历史建构和现实需要看,儒家典籍是中华经典体系体系的主体。但是我们应该从中华民族无限丰富的典籍里,为现代中国人构筑精神家园,为中华文明复兴,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建立新的经典体系。

选出经典后,我们还要根据时代的发展做出合乎现代人需要的创造性诠释。这是当代人和历史文人的对话,在对话中可以完成回归经典。

三、写作题

参考思路:

作文分析修改后:参考思路:

四种立意角度:

(1)从“安全第一”角度立意,联系幼儿教育中安全重要性来写;即以安全为主题;

(2)效率的重要性。现代社会需要效率;即以效率为主题;

(3)规则的重要性;即以规则为主题;

(4)实践的重要性。实践出真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即以实践为主题,这个主题是最后压题中三个中的一个;题目可以用模板写如*****在路上;****是金等,如实践在路上;实践是金;分论点是可以也实践需要安全;实践需要效率;实践需要规则;按快速作文法来写。相信你们一定能很快乐地完成。

 教师资格证面试.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